分享
中新经纬>>

曾因9天亏15%道歉,如今这只基金3个月涨41%,基民欢呼

2021-06-30 15:55:32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曾因9天亏15%道歉,如今“大反击”!这只基金3个月涨41%,基民欢呼:“致敬”

  3个多月前,一只名为“汇安均衡优势混合基金”的新基金因为跌的太多太快,遭到基民“口诛笔伐”,不得不发文道歉。

  三个多月过去,近日,这只基金再次出现到了聚光灯下。不过,这次不是因为道歉,而是因为涨得太好了。

  截至6月29日,由邹唯管理的汇安均衡优势混合基金的最新净值为1.0961元,至此已连续8个交易日站上1元上方。如果从最低时的0.7734元谷底算起,该基金净值足足上涨了41.72%,让基民大呼“致敬”。

  曾经9天大亏15%向基民道歉

  如果按照今年新成立的基金业绩排序,汇安均衡优选混合是不得不提的一只。

  该基金成立于2月9日,也就是今年春节前三天,成立之后,该基金2月10日的净值就开始有波动了,彼时的净值为1.0134元。

  也就是说,成立之后的第二天,该基金就快速建仓,而春节前的行情整体比较不错,该基金也带着一点收益过了春节。

  但春节过后,市场开始持续调整,该基金在春节后第二个交易日,也就是2月19日的净值,已经回落到0.9645元,从这个净值波动的幅度来看,当时的仓位已经比较高。

  而到了2月26日,该基金的净值继续下挫,来到了0.8588元,相当于基金净值已经回撤近15%,此时距离该基金成立,才只有9个交易日。

  对于持有该基金的投资者来说,看到这样的表现,自然也是一脸懵。彼时,有的在交流平台上留言,“其实我就想知道买了什么,是白酒吗还是白酒吗”

  此时,作为汇安基金官方代表的“汇小安”在讨论区表示:

  “首先给大家道个歉,我们的基金给大家添堵了。大家买了汇安基金,就是我们的客户,我们会负责到底。

  3月4日晚间,汇安基金撰文《您的信任,我们始终牢记于心》对投资者表示歉意。文章中提到,基金回撤让汇安基金深感不安。基于对于长期赛道的看好和短期流动性的判断,汇安基金坚定地做了投资布局。汇安基金表示,尽管该基金大幅回撤,但仍坚信许多长期赛道和资产已经跌出更好的价格,并恳求投资者再给一些时间。

  从该基金的净值曲线上看,净值谷底出现在3月26日,净值为0.7734元,在4月16日再次探底到0.7813元后,便进入小步慢跑阶段。

  基金逆袭,基民大呼“向老邹致敬”

  4月28日,汇安均衡优选混合净值单日大涨3.3%,净值0.852元,这意味着基金持有人依然亏14.8%。

  6月11日,汇安均衡优选混合净值首次站上1元上方——1.0055元,经过了几天小幅回撤后,自6月18日起,8个交易日实现7天上涨,仅有一天微跌0.22%。

  到了6月底,剧情再次发生反转。一位基民自嘲:“我以前是来看笑话的,看着看着自己成了笑话”;也有人不解:“这个基金不是换了基金经理,就是吃药了,感觉天天都在涨?”

  截至6月29日,由邹唯管理的汇安均衡优势混合基金的最新净值为1.0961元,至此已连续8个交易日站上1元上方。近3个月净值足足上涨了41.72%,成立以来净值上涨9.61%。

  在天天基金吧,有人感慨“最低0.77,现在1.11,涨了44%,厉害了”也有人称:“你这是要逆袭啊?”甚至有人发言:“向老邹致敬!”

  过去三个月,尽管邹唯本人从未发声。但汇安基金官方则时不时刷个存在感,6月以来,该基金公众号先后推送《事物的价值需要时间的证明》《经山历海,行稳致远》等安抚文章。

  公开资料显示,邹唯于2017年12月加入汇安基金,现任汇安基金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具有20年的从业经验。曾就职于长城证券,2003年6月进入嘉实基金研究部,曾担任基金经理、主题策略组组长、董事总经理。截至今年1月4日,在2000位左右的公募基金经理中,任职超过10年,年化收益超过10%的基金经理仅有42位,邹唯就是其中之一。

  邹唯目前管理了三只基金,分别是“汇安裕阳定开混合、汇安行业龙头混合、汇安泓阳三年持有期混合”总规模达12.8亿元。据2020年四季报显示:汇安行业龙头自2019年8月28日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收益68.15%。

  基金公司宣传资料称,邹唯是一个克制的基金经理,不仅源于对自身能力边界清晰的认知,更明白“规模”对“业绩”的影响巨大。为了将基金收益最大化,为了让投资人获得实实在在的投资回报,他宁愿放弃基金规模,放弃高额的管理收益。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综合每经app、财联社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