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加拿大计划到2035年实现新售轻型汽车均为零排放车辆

2021-06-30 15:57:10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计划到2035年实现新售轻型汽车均为零排放车辆

  中新社多伦多6月3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6月29日宣布,计划到2035年,实现在该国新销售的所有小汽车和轻型卡车全部是零排放车辆。加政府会将此设定为强制目标。

  加政府之前已设定目标,要在2040年实现所有出售的乘用车均是零排放车辆。

  据加官方数据,目前交通运输的排放约占该国温室气体排放的四分之一。

  加总理贾斯廷·特鲁多4月下旬宣布,作为《巴黎协定》签署国之一,加拿大将提高其减排目标,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2005年水平的40%至45%,同时承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加政府解释说,由于轻型汽车的使用寿命约为15年,故设定2035年零排放车辆销售目标有助于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

  为达至目标,加政府会采取投入与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官方将通过减税、补贴等手段对零排放车辆的生产、购置提供激励措施;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与汽车厂商合作以促进其生产重心转为零排放车辆。

  加官方同时表示,将与美国的轻型汽车温室气体排放法规保持一致,从而支持和推动北美汽车业整体转型。

  此前,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于2019年5月以立法方式设定了2040年新销售和租赁车辆全部为零排放车辆的强制目标。目前该省的车辆公共充电网络和加氢站规模在加拿大均位列前茅。东部的魁北克省则在2020年11月宣布,将从2035年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乘用车。(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