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高开迎7月:沪指涨0.22%,景点旅游板块活跃

2020-07-01 09:30: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今日(1日)是A股7月首个交易日,也是下半年首个交易日。沪指报2991.18点,涨幅0.22%;深成指报12024.84点,涨幅0.27%;创业板指报2449.87点,涨幅0.48%。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景点旅游、化工新材料、零售、汽车、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股领跌,招商证券跌逾2%;农业、钢铁、纺织、传媒等板块飘绿。

  概念股方面,特斯拉概念股活跃,奥特佳涨停;免税店、资金龙头、旅游、烟草等走高;杭州亚运会、特钢概念、转基因、REITs、西安自贸区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012只个股上涨,其中众生药业,香溢融通,ST加加等31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088只个股下跌,其中山东华鹏,蓝英装备,顶固集创等7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N首都、中科海讯、耐普矿机、双飞股份、艾可蓝,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N首都、中科海讯、耐普矿机、双飞股份、艾可蓝。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7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6.7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5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0.4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62.7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1.6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8.3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1.1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78.85亿元。

  上一交易日(6月30日),A股上半年收官,两市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深成指涨2.04%,创业板指涨2.77%。其中,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创四年来新高,创业板指更是自年初以来累计上涨35.60%。

  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有562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剔除年内上市的新股后有123股股价翻番,12股股价涨幅超200%。行业板块方面,医药生物成为年内最赚钱板块,累计涨幅达40.28%;此后依次为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创业板指数再创四年新高,将带动A股从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A股从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的主要推动力包括:疫情得到控制后我国经济得到了较好复苏;我国货币政策趋势性宽松,居民储蓄逐步转移到股市;A股注册制将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等。

  对于7月的A股市场,中信建投证券指出,7月市场将震荡格局。经济复苏短期波折,金融和周期由于低估值的特征,具备一定的防守属性。科技和消费估值水平较高,宏观方向上并不占优。从2020年下半年整体来看,经济曲折复苏是主线,金融板块和周期板块驱动力更加明显,属于内需驱动的行业,同时还具备低估值优势,建议投资者逆市布局。

  配置上,中金公司认为,未来3-6个月,建议关注内需消费相关板块,包括估值总体仍不高、下半年复苏可能仍会深化的部分泛消费板块,如汽车及零部件、家电、轻工家居、酒店、旅游、传媒互联网等,以及上半年已经有所表现的食品饮料、医药等;科技、光伏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先进制造;部分估值不高、下行风险小、景气程度已经或可能在改善的偏金融与周期类的行业,如券商、保险、龙头地产、建材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