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高通总裁:网络连接需求空前明朗,现在是实现5G潜能好时机

2020-07-01 10:02:31 澎湃新闻

  高通总裁:网络连接需求空前明朗,现在是实现5G潜能好时机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6月30日,在“GSMA Thrive • 万物生晖”线上活动中,高通公司(Qualcomm)总裁安蒙发表演讲称,疫情的影响让大家更加清晰地感受到连接技术至关重要,5G将有助于社会经济变得更具弹性和竞争力,激发创新,从而影响从资源到零售的整个供应链,使城市更智能和高效。

  “连接让我们彼此保持沟通,也让我们和企业得以继续维持高效运营。这其中的关键,就是向下一代无线技术5G的演进。我们为整个行业持续推动5G发展所做的努力而喝彩,尤其是在这段特殊时期。”安蒙表示。

  安蒙称,目前有超过60家运营商已经部署了5G网络,另有320多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预计到2022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7.5亿部。2023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超过10亿,这比4G获得同样连接数的速度整整快了2年。而到2025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接近30亿。

  在安蒙看来,5G是互联网的未来,5G将像电力一样重要,我们将依赖这项技术实现万物互联。“近几个月以来,5G这一安全、高速且可靠的连接技术已经触手可及,其潜力正在得以发挥。我们已经无需过多解释5G能够支持的诸多丰富用例,因为显而易见,5G技术正在为教育、健康医疗、社交互动等方面带来诸多益处,尤其在当前情况下。”

  安蒙强调,全球对网络连接的需求空前明朗,现在正是各国政府和机构确保其低、中、高频毫米波频谱能够协同发展,实现5G全部潜能的大好时机。运营商将在全球部署5G网络,并推动5G终端的规模化、使更多用户和应用受益。这将提振全球经济,并在推动5G赋能数字化转型的新周期中催生出全新行业。“高通公司一直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生态系统以支持5G创新,让我们齐心协力,通过5G打造一个更具应变能力的世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