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全球唯一!新冠疫苗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综合体在武汉落成

2020-07-01 14:07: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据国资委新闻中心微信号“国资小新”消息,最近9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又有3个重大进展:新冠疫苗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综合体在武汉落成;第二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阶段性揭盲;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试验正式启动。

  来源:“国资小新”微信号

  新冠疫苗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综合体在武汉落成

  7月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疫苗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综合体落成活动在武汉举行,该项目的顺利落成将为实现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科学研究和规模化生产提供安全可靠的硬件保障。

  国资委介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所生物实验室及生产车间综合体建设项目,是同时具备新冠灭活疫苗规模化生产和新冠病毒疫苗等高致病性病毒疫苗科学研究的综合性项目,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药品和疫苗研发生产意义重大。

  国资委指出,项目于3月开工,在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影响,围绕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要求,全力推进建成符合高级别生物安全标准的人用疫苗生产车间。经过与建设方和承建方100多个日日夜夜的共同奋战,实现预定目标,创造了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建设的又一个“火神山”速度。该车间设计年产能为1亿剂次,它的顺利落成将助推我国新冠疫苗的规模化生产,为满足未来大范围接种需求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国资小新”微信号

  第二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阶段性揭盲

  国资委介绍,6月28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该疫苗是中国生物继6月16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启动Ⅰ/Ⅱ期临床揭盲的第二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结果显示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

  揭盲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次研究的受试者共1120人,已全部完成2针次接种。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1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相关专家表示,疫苗接种后显现了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参考既往同类产品,结合已有人体数据,初步提示本次研发的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来源:“国资小新”微信号

  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试验正式启动

  国资委透露,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仪式在中国北京、武汉,阿联酋阿布扎比三地,以视频会议方式同步举行,阿联酋卫生部长向国药集团中国生物颁发了临床试验批准文件。

  仪式上,中阿双方现场签署了相关临床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试验(Ⅲ期)正式启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