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重上3000点 下半年牛市在望?

2020-07-01 14:35:32 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重上3000点 下半年牛市在望?

  庞华玮

  A股市场步入全面牛市的步伐正在加快。

  下半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重新站上3000点。

  7月1日,两市高开,但随后股指分化。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近3个月来再次站上3000点,让市场异常兴奋。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011.77点,涨0.91%;深成指报12114.21点,涨1.02%;创指报2429.54点,跌0.36%。

  “A股能重上3000点,对人气的激活,大大的给力。”泉泓私募基金总经理李科杰表示。

  但其认为,还要观察一段时间,A股能否站稳。“如果企稳了,会有一小波行情。”李科杰说。

  “两市超过七千亿交易量,说明人气在。只是近期指数虽然是上涨,但是往往下跌的个股多于上涨个股。这一点是隐忧。下半年期待行情的展开,但也不必太乐观。”李科杰说。

  上德谷投资董事长赵立松表示,“上半年特别是五月份六月份我们操作比较谨慎,因为我们判断基本面对股价的支持还是不充分的,所以我们操作上比较保守。”

  “但是现在来看,这一拨行情主要还是流动性推动的,所以我们觉得后市要看成交量,如果成交量还是保持现在这种水平,指数还应该有上升的空间。”赵立松说。

  “至于下半年的A股行情,就看市场指数上行的速度,如果上行快的话,那么调整还是有的;如果稳步上行的话,那后市市场走势比较健康。”赵立松说。

  7月1日,截至上午收盘时,白酒、房地产、特斯拉板块居板块大涨,两市个股涨跌参半。

  值得关注的是,白酒股集体拉升,金种子酒、泸州老窖涨停,老白干酒涨逾8%;五粮液盘中股价超180元,市值突破7000亿元,再创新高;贵州茅台股价跨过1500元大关,稳坐A股股王宝座。

  而医药、草甘膦、卫星导航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出结构性牛市的特征,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科技龙头股股价不断地创出历史新高,但还是属于结构性的行情。

  “下半年A股市场将从结构性牛市转向全面牛市,投资者也将迎来更多的投资机会。现在创业板指数已经创出4年新高,深圳成指也创出4年新高,而上证指数成功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收复了之前因为美股大跌造成的失地,可以说 A股市场步入全面牛市的步伐正在加快。 ”

  杨德龙建议投资者下半年继续关注消费、券商和科技这三大方向。

  奶酪投资则建议下半年寻找低估修复机会。“下半年我们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机会:一是边际改善的家电行业(白电),不管是内销数据还是外销数据都有显著的改善;二是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银行、保险板块,向上的概率要高于向下概率;三是具备良好赛道的医药行业,看好创新药、生物疫苗。”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