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七月开门红!沪指大涨1.38%,白酒地产齐发力

2020-07-01 15:06: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7月首个交易日,沪指持续走强,午后创业板指跳水后回升,两市分化严重。板块上,白酒、地产等权重板块领涨。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5.98点,涨幅1.38%,成交额3698.84亿元;深成指报12112.96点,涨幅1.01%,成交额5373.86亿元;创业板指报2419.63点,跌幅0.76%。

  盘面上,酿酒板块午后二次发力,大涨4.42%,其中,老白干酒、迎驾贡酒、酒鬼酒、泸州老窖、金种子酒涨停,舍得酒业涨超9%冲击涨停,贵州茅台涨2.15%,每股报1494.27元,总市值约1.88万亿元。

  此外,房地产板块持续走强,上涨2.92%,个股掀涨停潮,新华联、金科股份、绿地控股、金地集团等10只个股涨停,保利地产、万科A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方面,含GDR、保障房、环渤海、粤港澳、水产品涨幅居前;特钢、虫害防治、百度概念、光刻机跌幅居前。

  保障房概念涨2.59%,新华联、金地集团涨停。水产品概念涨1.53%,其中,獐子岛涨停,大湖股份涨超4%。

  总体上,两市共2092只个股上涨,其中文科园林、焦作万方、宣亚国际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73只个股下跌,其中百邦科技、广和通、ST厦华等37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正川股份换手率最高,达55.57%。

  白酒板块无疑是下半年首个交易日助推股指上行的主要力量。国盛证券研报表示,茅台打开价格空间,五粮液、泸州老窖再“携手”冲击千元价格带。由于白酒行业价格的“一体性”,茅台塑造稀缺感拉高品牌力,打开了白酒品牌的价格天花板。此外,青花汾酒、水井坊等亦下发了涨价通知,增强各区域的价格稳定性。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认为,三季度形势与二季度有很大不同,市场上涨动力正由货币驱动向盈利驱动切换。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盈利改善未得到普遍认可之前,政策过度收紧的风险或是市场对政策过度收紧的担忧,可能会弱化短期上行动能,进而使市场产生短期调整压力,投资者需关注。

  山西证券研报分析,经济回暖速度或低于预期,A股业绩可能承压、货币流动性降低,当前不支持市场进入全面牛市。A股估值整体合理,呈现结构性高估值格局,但比较优势下外资仍将持续流入,预计大盘维持震荡。另外,7月创业板抱团行情仍将持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