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药股份澄清疫苗研发关系 股价三连跌登龙虎榜

2020-07-01 18:34: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高晓锳)7月1日,沪深交易所公布交易公开信息,国药股份因成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证券上榜。

  国药股份7月1日收报39.35元人民币/股,跌幅3.25%,成交额24.32亿元,换手率11.09%,实现三连跌。

  国药股份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公告显示,6月29日至7月1日期间,国药股份跌幅20.54%,累计偏离值23.56%,区间成交额78.54亿元。

  消息面上,近期,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研发方面捷报频传,A股国药股份因其名字疑似“沾亲带故”,在6月17日、6月18日、6月23日、6月24日,公司股票均获得涨停。其中,6月24日,国药股份的收盘价为49.52元/股,几乎创下5年内最高价。

  为此,6月29日,国药股份发布公告称,媒体报道的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其实控人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比95%)。中国生物与国药股份拥有同一实控人,但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

  国药股份还强调,根据国家相关监管要求,疫苗销售已实行一票制,公司不经销疫苗,所以与中国生物不产生直接疫苗业务关系。

  澄清公告一出,国药股份在6月29日跌停,截至目前已三连跌。(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