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机构看后市:A股仍是“最好资产” 新基建主题受关注

2020-07-01 20:10:04 新华网

  机构看后市:A股仍是“最好资产” 新基建主题受关注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记者潘清)下半年A股红盘开局,上证综指1日重回3000点上方。在机构和业界专家看来,下半年疫情对国内宏观经济扰动有限,A股仍是“最好资产”,“新基建”则成为最受关注的投资主题。

  天天基金“机构通”近日发布《2020年下半年百位基金经理市场展望报告》,来自华夏、工银瑞信、鹏华等53家基金公司的近百位基金经理中,多数认为下半年疫情扰动有限,经济将小幅复苏,通胀则保持在较低水平。

  基于对国内经济复苏速度明显快于海外的判断,95%的受访基金经理表示下半年大类资产中最看好A股。其他受到关注的大类资产依次为港股、黄金、商品、美股、债券、房地产。

  机构普遍认为,下半年A股将延续结构化行情。过半数基金经理依然看好上半年表现强势的科技成长风格,41%的受访者则认为市场风格“偏均衡”。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电成为机构最为看好的五个行业。

  在产业升级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新基建”依然是下半年最受机构关注的投资主题。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表示,产业政策发展决定股市走向。与以往强调传统基建不同,当下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这在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同时,也将为资本市场营造长期热点。

  “腾讯理财通”近日联合多家机构发布的《2020走出迷雾:百位基金经理调研分析报告》也呈现了相似的结果。在总体认可A股投资价值的同时,多数基金经理看好生物医药、新基建、电动汽车三大热点板块。

  超五成基金经理表示,新基建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蒋秋洁表示,新基建领域符合当下及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方向,也有希望孕育出行业龙头公司。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