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瑞幸咖啡内部调查基本完成 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长职务

2020-07-01 21:34: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瑞幸咖啡内部调查告一段落。

  据瑞幸咖啡官网1日公告,内部调查基本完成。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2019年净营收被夸大了约21.2亿元,2019年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

  瑞幸咖啡官网截图

  据悉,在内部调查过程中,特别委员会及顾问审查了从60多个保管人处收集的55万份文件,采访了60多名证人,并进行了广泛的法务会计和数据分析测试。

  调查发现,造假交易始于2019年4月,因此瑞幸咖啡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约21.2亿元人民币,分别是2019年第二季度2.5亿元、第三季度7亿元、第四季度11.7亿元。此外,2019年公司的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人民币,分别是2019年第二季度1.5亿元、第三季度5.2亿元、第四季度6.7亿元。

  公告称,瑞幸咖啡造假方通过一些与公司员工和/或关联方有关联的第三方,将伪造交易的资金转入公司。公司正在终止与所有涉及伪造交易的第三方的关系。

  此外,瑞幸咖啡董事会解雇了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理由是他们参与了伪造交易。此外,董事会将于7月2日举行会议,考虑解除陆正耀董事和董事长职务的提议;另有15名员工将受到其他纪律处分。(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