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惊呆!100元“买”高毅、景林?1.3万亿银行巨头放大招

2021-07-01 00:50:39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惊呆!100元“买”高毅、景林?1.3万亿银行巨头放大招

  中国基金报 安曼

  100元就能认购私募理财产品,还是高毅、景林的?

  近日,销售渠道流传着一张宣传海报,100元就可参与明星基金经理稀缺产品额度的认购,公募基金的葛兰、周应波、刘彦春、私募中高毅的邓晓峰、景林的蒋彤都覆盖其中。

  100元起购

  明星公募、私募都包括

  根据海报上的宣传,涉及产品是招银理财旗下的一只名为招卓泓瑞的全明星精选FOF。

  海报中宣称,“让顶级管理人为你打工”,这些顶级管理人包括了多位公募明星,例如工银瑞信赵蓓、中欧葛兰、周蔚文、周应波、王培,景顺长城刘彦春、杨锐文,兴全董理,泓德秦毅等;还包括淡水泉赵军、高毅邓晓峰、景林蒋彤等明星私募,其中,拟私募投资占比为30%-60%。

  要知道,今年3月份,景林蒋彤管理的景泰丰收系列产品,募集规模120亿元左右,在各大渠道瞬间被一抢而空。而私募产品的起购点一般是100万元起。

  真的有100元认购顶级明星基金经理产品的好事吗?

  基金君去招引理财的官网上,查询发现,招银理财名下有一只名为招卓泓瑞全明星日开一号的理财产品,100元起购,申购上限是5000万。

  但是在投资范围上,该产品的说明书显示,主要投资于监管允许的各类资产管理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基金等,闲置资金可投资于存款、货币基金等现金管理类资产。

  在投资管理人的条目里显示,允许理财计划投资管理人依法对被投资的“各类金(含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行使权利。

  惩罚性赎回费

  惹争议

  除了渠道的宣传吸睛之外,该产品的赎回条款也引来大家的争议。

  根据产品说明书显示,该产品还设置有“超常规”的惩罚性赎回条款:按照份额持有期限收取赎回费,份额持有期限小于365个自然日(不含)时,赎回费率为2%;份额持有期限大于等于365个自然日但小于730个自然日(不含)时,赎回费率为1%;份额持有期限大于等于730个自然日时,赎回费率为0。

  也就是说,只有当投资者持有该产品份额超过2年,方可免交赎回费;不足一年就要交2%的赎回费。

  与公募基金相比,上述规定也显得十分“霸道”。根据《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要求,基金公司对持续持有少于7日(自然日),并发起赎回的投资者,收取不低于1.5%的赎回费,俗称“惩罚性赎回费”。

  一日募集13亿

  虽然宣传海报里写得言之凿凿,但是在实际的产品说明书中去,却没有提及,再加上惩罚性赎回费,这可能让该产品的实际销售大打折扣。

  根据该产品的成立公告显示,招银理财招卓泓瑞全明星精选日开一号权益类理财计划于2021年06月24日完成资金募集。募集资金13亿多元。

  而此前不久,招银理财刚刚将募集规模从15亿上调到25亿。

  也就是说,这只招卓泓瑞全明星日开一号的理财产品的最终募集情况不甚理想,连原来预计的15亿规模都没有达到。

  值得注意的是,加上上述新产品,招银理财的权益类理财产品一共三只。截至6月28日,去年9月成立的招卓沪港深精选周开一号权益类理财计划的单位净值为1.25。

  而另外一只今年2月1日成立的招卓消费精选周开一号权益类理财计划,遭遇了春节后的“杀估值”行情,截止到6月28日,仍然处于破净状态。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