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日媒:日本2020年度税收或达60.8万亿日元

2021-07-01 01:15:32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2020年度税收或达60.8万亿日元

  共同社6月30日消息,日本2020年度税收预计将超过预想税收5万亿日元,达到约6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5万亿元),将超过2018年度的60.3563万亿日元,创新高。虽然日本曾担忧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制造业等部分大企业的业绩良好,推升了企业所得税收入。

  共同社分析称,鉴于疫情导致企业业绩和个人消费低迷,政府去年12月预计税收为55.125万亿日元。但是下半年以来,在美国和中国经济恢复的背景下,汽车等出口增长,以制造业为主的业绩持续呈现改善趋势,另外宅家需求也使游戏等产业表现良好。虽然餐饮和住宿等因疫情遭受沉重打击的企业也不少,但很多是原本就亏损、未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中小企业,其对税收的影响十分有限。(总台记者 何欣蕾)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