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基金中考成绩:2只收益超50%,多位明星经理未跑赢均值

2021-07-01 08:19:10 澎湃新闻

  基金中考成绩:2只收益超50%,多位明星经理未跑赢均值

  随着2021年半年度交易收官,主动权益基金的中考成绩也正式揭榜。最终,金鹰民族新兴以53.15%的成绩成为中考业绩冠军。

  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了9.65%;混合型基金(含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的平均收益率为7.42%。

  2只基金半年收益超过50%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来主动偏股型基金(含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中,金鹰民族新兴以53.15%的净值增长率居于榜首。这只由韩广哲管理的基金,一季度重仓新能源汽车,同时重点布局了光伏、医疗健康等板块,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宁德时代(300750)、华友钴业(603799)、智飞生物(300122)、国际医学(000516)、阳光电源(300274)等等。

  其中,第一大重仓股宁德时代6月30日大涨5.17%,第二大重仓股华友钴业当日大涨6.57%,还有重仓股宏达电子6月30日涨幅也超4%。这些个股近期的上涨态势帮助该基金在6月份获得了20.74%的回报,一举夺得上半年冠军。

金鹰民族新兴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由肖肖和陈金伟管理的宝盈优势产业紧跟其后,净值增长率为52.17%,以0.98%的劣势屈居半年度业绩亚军。其一季度末重仓股中包括凯中精密(002823)、睿创微纳(688002)、四方光电(688665)、和而泰(002402)等电子设备股。

  金信稳健策略以47.44%的净值增长率位居第三;而广发多因子、长城行业轮动、金信民长A/C、前海开源新经济、前海开源公用事业、金鹰改革红利、中信建投医改A/C、广发价值领先A的收益率均在40%以上。

上半年主动权益基金业绩前30名,来源:Wind

  319只基金半年收益为负

  虽然大部分主动权益基金在上半年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但仍有319只成立超过1年的基金在上半年未能取得正收益,占到全部主动权益基金的8.8%。

  半年度收益垫底的前三只基金分别是:银河旺利I,半年收跌18.23%; 东方周期优选,半年跌17.9%;方正富邦创新动力C,半年跌16.74%。

  此外,方正富邦创新动力A、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长城双动力、中海信息产业精选、蜂巢卓睿灵活A/C、金信核心竞争力、银华内需、国投瑞银国家安全这几只基金在上半年累计跌幅均超过10%。

上半年主动权益基金跌幅前30名,来源:Wind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业绩未跑赢均值

  明星基金经理的业绩同样受到市场关注。

  “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在上半年涨跌互现,半年表现分别为跌2.35%、涨5.17%、涨8.27%。

  另一位管理规模超一千亿元的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其在上半年的业绩也是表现各异。其中,景川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在上半年累计收跌2.78%,而表现最好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则半年涨了4.47%。

  而上半年A股表现是这样的:上证综指涨3.4%、深证成指涨4.78%、沪深300指数涨0.24%、科创50涨14.01%、创业板指涨17.22%。

  此前的年度业绩冠军刘格崧管理的几只产品,半年度业绩回报在3.89%-8.19%之间。

  兴证全球基金董承非管理的兴全新视野、兴全趋势则双双以负收益结束半年交易,上半年收益为-4.21%、-0.25%。

  另几位老将的业绩也较为中庸,如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回报半年收益为-1.55%,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A/C的半年收益在4%左右,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半年涨了5.98%。

  不过,明显基金经理中也有表现相对突出的。

  例如,中欧基金葛兰管理的几只产品在经历大幅调整后几乎都收复了春节后的失地,产品净值更有创出新高的,上半年收益基本在19.81%-23.54%之间。

  诺安基金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上半年回报为23.6%。

  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部分产品上半年业绩表现,来源:Wind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