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6月有14家中小银行发布定增计划,拟募资额不超149亿元

2021-07-01 10:58:45 澎湃新闻

  6月有14家中小银行发布定增计划,拟募资额不超149亿元

  陈佩珍

  刚刚过去的6月,中小银行通过定增补充资本加速。证监会网站披露的定向发行书显示,6月有14家银行发布定向发行计划。今年前5月,发布定增计划的中小银行共18家。

  这14家银行中,城商行有5家,分别为汉口银行、湖北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金华银行和温州银行,分别拟募资不超35.35亿元、27.85亿元、20.15亿元、11亿元、40亿元,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34.35亿元。农商行有9家,分别为广西龙胜农村商业银行、山西灵石农村商业银行、湖南江华农村商业银行、山西繁峙农村商业银行、安徽颍上农村商业银行、安徽淮南淮河农村商业银行、安徽含山农村商业银行、内蒙古赤峰松山农村商业银行、安徽叶集农村商业银行,分别拟募资不超0.6亿元、3.3亿元、1亿元、2.279亿元、2亿元、1.5亿元、1.67亿元、0.95亿元、1亿元,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4.299亿元。

  4家城商行确定了相关发行对象

  5家城商行中,除了宜宾市商业银行,其他4家城商行确定了部分发行对象。金华银行定向发行书显示,本次发行部分对象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商业银行股东资格要求的19家机构投资者,其中2家为现有机构股东,17家为新增机构投资者。

  湖北银行的定向发行对象为湖北省财政厅。汉口银行的定向发行对象包括:武汉市属、区属国有企业;湖北省属、省内其他市州国有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银行的定向发行书显示,温州银行此次定向发行的对象为浙江省内相关农村商业银行。

  澎湃新闻观察到,温州银行近期人事变更和增资扩股方案都显示与浙江农信系统关系密切。温州银行官网显示,该行董事长和行长发生变更,董事长已变更为陈宏强,行长变更为邢岛。银保监会的批复显示,陈宏强此前为浙江鹿城农商银行董事长、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邢岛此前为浙江岱山农商行董事长。

  5月27日,温州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为了改善股权结构,优化公司治理,近期温州银行引进了战略投资者入股温州银行。同时,温州银行领导班子三年任期已届满,已于5月23日顺利进行了人事调整。

  5家农商行定增的同时搭售不良

  此外,9家农商行中有5家农商行拟在定向发行的同时搭售不良资产。

  这5家农商行为:广西龙胜农村商业银行、湖南江华农村商业银行、安徽颍上农村商业银行、安徽含山农村商业银行和安徽叶集农村商业银行。具体来看,5家农商行定向发行价格为1元/股,认购广西龙胜农村商业银行1股的同时须另行每股出资0.5元用于购买不良贷款本金及利息;认购新湖南江华农村商业银行1股的同时需另行支付1元/股用于购买不良资产;认购安徽颍上农村商业银行1股另行出资0.56元用于购买不良资产;认购安徽含山农村商业银行1股另行出资0.35元用于购买不良资产;认购安徽叶集农村商业银行1股另行出资0.5元用于购买不良资产。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