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近七成私募股票多头产品上半年正收益,百亿级私募业绩分化

2021-07-01 13:18:39 澎湃新闻

  近七成私募股票多头产品上半年正收益,百亿级私募业绩分化

  孙铭蔚

  6月30日,A股市场2021年上半年正式收官,创业板指大涨17.22%,两市A股最终有接近半数的个股在上半年获得正收益(剔除2021年上市的次新股)。私募方面,今年上半年近七成股票多头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百亿级私募中,更有超九成机构上半年实现盈利。

  近七成股票多头私募产品上半年盈利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收盘,成立早于2021年1月1日的12270只主观股票多头策略私募产品中,共计有8339只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正收益,占比为67.96%。不过,鉴于创业板在今年上半年的超预期表现,今年以来仅有2558只主动多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跑赢了同期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占比仅达到20.85%。

  来自朝阳永续的监测统计也显示,按照所有股票策略(包括主动多头及股票量化)私募产品的口径统计,今年上半年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占比,也达到了62.23%。

  私募排排网的数据进一步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上半年国内所有主动多头股票策略私募冠军产品,今年上半年的涨幅高达542.15%。同时,共有5只主动多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实现了超3倍的收益率。而私募产品“前十强”榜单的门槛,高达221.17%。

  百亿级私募业绩分化

  朝阳永续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该机构监测到的71家百亿级证券私募中,共计有66家私募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了正收益,占比为92.96%。

  其中,百亿级私募机构的收益率表现,也出现了显著分化。收益率排名前三的百亿级私募,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24.08%、22.59%和22.24%;倒数前三的百亿级私募,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65%、-3.13%和-2.99%。

展望下半年,多家百亿私募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石锋资产观点认为,2021年的3-4季度将是近年来最复杂的两个季度,海内海外相互纠缠,国内政策收紧放松难以确定,在这个周期里,股市难以出现大幅的下跌,大概率走震荡行情,结构性机会将会和结构性风险并存。经济回落但韧性仍存,基建投资三季度或将企稳。货币流动性或将逐渐收缩,通胀风险并未解除。

  于翼资产指出,前期深度调整的泛周期板块亦开启反弹,而科技领衔的强势结构依然保持热络,涨幅较大的个股在休息整固后仍将向上探寻空间。近日,能源局发布的鼓励政企推广建筑式光伏的政策,助燃了光伏上下游,尤其BIPV受益明显。在硅料产能持续扩大,上下游矛盾逐渐化解,光伏有望成为下一阶段领先板块。

  星石投资表示,经济复苏是不会错的,未来很难指望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美联储虽然反复安抚市场,但收紧的风险仍然存在。经过近期的上涨,以半导体、新能源车等为代表的科技股到了历史估值分位数的近90%水平,到时候波动可能加大。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市场依旧延续成长股领先的风格。从经济上讲,海外经济景气度是比较好的,国内经济也不会特别差,只是向上的增速趋缓。周期股的业绩在二季度应该还是很好的。供给层面上,除了上半年由涨价驱动的周期属性,一些周期股随着产能的逐渐释放,还会有一些周期成长的属性,所以现在的估值还相对比较安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