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沃尔沃计划于年底前IPO,2025年电动车销量将占一半

2021-07-01 16:28:18 第一财经

  沃尔沃计划于年底前IPO,2025年电动车销量将占一半

  外媒报道称,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昨日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进行IPO。

  除了融资规划外,沃尔沃目前正在为未来的全面电气化和智能化转型。在昨日的沃尔沃汽车科技日上,该公司提出到2025年实现全球120万辆的销量目标,并表示其中将有50%为电动车。基于这一目标,沃尔沃发布了RECHARGE概念车,这是该公司面向未来转型的思考。

  与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更专注于视觉方案不同,沃尔沃将在下一代新车上标配激光雷达,由科技企业Luminar制造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将是沃尔沃汽车安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部分,它将被放置在车顶的最佳位置,以收集汽车周围环境的数据。在车主的授权下,这些由用户汽车在实时情境下的交通数据能使沃尔沃汽车工程师能够更快速地验证自动驾驶(AD)功能,相比之前通过有限的几辆试验车进行的道路测试,这一速度将大幅加快。此外,经过验证的系统升级和新功能推送可以通过在线远程升级(OTA)快速推出,并逐步提高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

  为处理所采集到的实时交通数据,沃尔沃汽车和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Zenseact正在共同投资建立一个数据工厂,预计未来几年将处理超过200PB(2.25亿GB)的数据。

  随着整车智能的提速,软件定义汽车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传统整车厂的优势更多集中在硬件层面,但新的趋势要求它们必须快速实现转型。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在软件开发以及垂直整合方面,将由过去过分依赖供应商向自主掌握研发领域转变。他谈到,如果过分依赖供应商,沃尔沃在控制权、拥有权、迭代速度方面处处受制于人。比如由供应商提供的代码可能需要两周才能发现错误,而由沃尔沃自己内部提供的代码仅需要一个工作日就能发现错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