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上半年中国百城新房价格累计涨1.7% 珠三角四城房价涨幅超4%

2021-07-01 18:05:20 中国新闻网

  上半年中国百城新房价格累计涨1.7%  珠三角四城房价涨幅超4%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上半年,中国百城新房价格总体稳中有升,珠三角房价热度依然集中。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高级分析师马琛在1日举办的月度市场形势分析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1.70%,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0.43个百分点,不过涨幅仍处于近五年较低水平。

  该机构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6063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36%,涨幅较上月扩大0.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89%。

  珠三角仍是中国主要城市群中房价涨幅最高的地方。2021年1-6月,珠三角城市群新房价格累计上涨3.16%,高于同期长三角(1.98%)、山东半岛(0.84%)以及京津冀(0.60%)的房价累计涨幅。

  此外,分城市看,上半年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涨幅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珠三角城市占5席。广州、东莞、佛山、中山四个城市上半年房价累计涨幅较高,均超过4%。其中,广州上半年房价涨幅为4.85%,居百城第二位,仅次于徐州(5.43%)。

  马琛认为,上半年长三角城市大多出台了一轮或多轮调控,房价涨幅低于珠三角城市。此外,珠三角内的广州、东莞、佛山、中山四个城市地理位置接近,楼市热度互相传导,也是导致珠三角区域房价整体涨幅较高的重要原因。

  今年上半年,楼市成交量快速恢复。中指研究院重点监测的50个城市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约为3580万平方米,在去年低基数影响下,同比增长40.8%,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超两成,绝对规模达近五年最高水平,在历史同期中仅次于2016年。

  展望下半年的楼市行情,马琛指出,预计下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高位回落,全年有望超18亿平方米,销售面积再创新高。从价格看,地价、二手房价格上涨带动新房价格短期仍将延续小幅上涨态势,全年新房价格结构性上涨6%左右,涨幅与去年基本持平。(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