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众泰汽车管理人招重整投资人:不低于20亿重整对价参与重整

2021-07-01 20:29:08 澎湃新闻

  众泰汽车管理人招重整投资人:不低于20亿重整对价参与重整

  7月1日,众泰汽车(*ST众泰,000980)公告称,为依法推进众泰汽车及相关企业重整工作,维护企业运营价值,实现资源整合,最大限度地保护债权人、债务人和相关各方的合法权益,管理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

  公告中“报名须知与条件”称,报名者“承诺条件”是:1.以不低于20亿元的重整对价参与重整,并在意向报名书中明确重整对价;2.取得重整投资人资格、成为控股股东之后,继续注入资金、资源,带领众泰汽车在整车制造领域发展壮大。

  公告中列出的报名时间是“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8月10日17时前”。

  本次招募重整投资人的目的在于协调推进和统筹完成众泰汽车及其下属核心业务子公司的重整工作,由重整投资人提供产业和资金支持,全面优化债务人的资产结构、债务结构和股本结构;有效整合产业资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最终打造股权结构合理、治理结构完善、资产质量优良、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公司。

  在刚刚过去的5月和6月,众泰汽车先后遭遇一投资人决定暂缓对众泰汽车进行投资,另一投资人直接放弃投资。

  6月25日,众泰汽车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24日收到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转交的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致博投资”)对《复函》的回函,致博投资决定终止投资公司。

  5月12日,众泰汽车公告称,公司预重整管理人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智阳”)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原因是:基于对众泰汽车尽职调查结果的评估,以及近期众泰汽车股价异动、严重偏离其基本面,出于投资谨慎性考虑,上海智阳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

  自1月11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已在2020年12月25日和28日,分别与上海智阳和湖南致博两名意向投资人签订协议后,众泰汽车成为A股市场中的一只“妖股”。截至7月1日,众泰汽车2021年共收获61个涨停板。

  根据众泰汽车2020年财报显示,其年度亏损金额为108.01亿元,2020年末净资产为-44.23亿元。根据《上市规则》,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众泰汽车曾在6月25日公告中表示,一旦公司重整失败,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同时按照相关国内证券法,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