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财经早汇】上半年46家A股公司易主国资

2020-07-02 06:43:23 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中国财经新闻】

2万亿中央财政资金额度已直达基层

为缓解基层财政困难,今年全国两会上,中央财政决定将新增的2万亿元资金全部给地方,并创设了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让这笔资金直达县级财政,省级财政不允许截留。多个省份的基层财政人士确认,已收到了这笔直达资金额度。详情>

微博应印方要求关闭印度总理莫迪帐号

7月1日晚,新浪微博官方发布消息称,接到印度驻华大使馆的申请,“希望从微博平台上移除认证的莫迪总理微博账号”。现微博根据对方要求,并依据相关社区规则,关闭了此前认证为“印度共和国总理”的微博账号@莫迪总理。

河北怀来废除限购?当地称仍继续执行

近日,一纸网上流传的文件引发关注,据此有消息称,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住房限购政策已废除。张家口市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称,之前的限购政策是从2016年开始执行,到2018年底已经废止,当时随即又下发一份新文件要求继续执行限购政策。由于处于疫情期间,新政策还在起草当中。但到目前为止,该地继续执行该2016年到2018年底执行的限购政策。详情>

上半年发债6.34万亿创新高

据Wind统计,2020年1-6月,信用债(包含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发行量达6.34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去年全年的发行量为9.18万亿元;上半年信用债净融资超3万亿元,也创新高。详情>

7月A股迎来解禁高峰

7月,A股迎来全年解禁高峰,总体解禁市值达4966亿元,仅次于1月份的5510亿元。具体来看,共有144只个股迎来解禁,其中主板53个,科创板33个,中小板24个,创业板34个。行业方面,以信息技术、工业、材料、消费领域个股为主。详情>

上半年46家A股公司易主国资

近来,国资入主上市公司的案例越来越多,仅6月份就有16家公司宣布获国资接盘,而此前1月到5月,这一数值分别为5家、3家、6家、11家、5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112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实控人拟变更,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其中,46家将易主为国资,占比超四成。详情>

瑞幸证实前CEO参与业绩造假 陆正耀或被免职

瑞幸咖啡1日晚公告称内部调查基本完成。瑞幸咖啡董事会解雇了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理由是他们参与了伪造交易。此外,董事会将于7月2日举行会议,考虑解除陆正耀董事和董事长职务;另有15名员工将受到纪律处分。详情>

京东数科拟登陆科创板

7月1日,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网站公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关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情况表显示,京东数科在6月28日与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五矿证券和华菁证券分别签署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对于上述事项,京东数科方面表示不予置评。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美经济活动或现二战后最大下滑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称,负利率不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政策工具。与会者表示,延长对低利率期限的承诺可能对金融稳定性构成风险。会议讨论了收益率曲线上限或目标是否能支持前瞻指引以及对资产购买进行“补充”。与会者同意,第二季度的数据可能表明经济活动出现二战后最大幅度的下滑,经济面临“极端不确定性”和“显著风险”。(每日经济新闻)

德国6月失业率升至6.4%

德国联邦劳工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6月份德国劳动力市场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6.4%。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当月德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6.9万人至294.3万人,增幅低于市场预期。详情>

全球油气资产减值或达1.6万亿美元

国际石油巨头壳牌宣布将在今年二季度减记150亿至220亿美元的资产。伍德麦肯兹上游研究主管Angus Rodger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全球油气上游的估值已经缩水1.6万亿美元。”截至发稿,历史规模前十大的油气公司资产减记中,今年占据了5宗,包括了BP、壳牌、贝克休斯、雪佛龙和西方石油。详情>

智利铜矿工会考虑寻求进行为期两周的全行业停工

安托法加斯塔矿业公司工会联合会主席Celso Pardo表示,代表智利铜矿约80%铜矿工人和承包商的7个工会正在讨论是否向政府正式提出要求,让智利所有铜矿停产14天,以阻止新冠肺炎在工人中传播。(财联社)

波音737Max完成认证试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称,波音737Max完成认证试飞,美国安全专家将彻底审查测试结果。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02:00 美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8:00 欧盟5月PPI:同比

20:30 美国6月27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季调

20:30 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季调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道指跌77.91点,跌幅0.30%,报25734.97点;纳指涨95.86点,涨幅0.95%,报10154.63点;标普500指数涨15.57点,涨幅0.50%,报3115.86点。详情>

欧洲股市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日报收于6157.9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8点,跌幅为0.1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日下跌50.36点,跌幅为0.41%,报收于12260.57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日报收于4926.9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05点,跌幅为0.18%。

国际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涨幅1.4%,收于每桶39.82美元。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6美元,涨幅1.84%,收于每桶42.03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20.60美元,跌幅1.1%,收于每盎司1779.90美元。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1日23:30收报7.0725元,较周二夜盘收盘跌75点。成交量270.57亿美元,较周二增加18.33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2日04:59报7.0679元,较周二纽约尾盘涨20点,盘中整体交投于7.0765-7.0585元区间。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9%至97.2120。

【今日新股申购】

君实生物(688180)

申购代码:787180
发行价格:55.5元/股
发行市盈率:——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致力于创新药物的发现和开发,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研发及商业化。

新强联(300850)

申购代码:300850
发行价格:19.66元/股
发行市盈率:22.38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大型回转支承的设计、制造;精密轴承的设计、制造;盾构机零部件的设计、制造;中高频淬火,轴承滚子来料加工;锻件、铸件、法兰的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原辅材料、技术、设备的进口业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