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新冠病毒变异武汉又有几十人中招?官方紧急深夜辟谣

2020-07-02 08:21: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据“健康武汉官微”消息,2日凌晨,武汉市卫健委辟谣称,新冠病毒变异武汉又有几十人中招,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来源:“健康武汉官微”

  武汉市卫健委指出,武汉市自5月31日以来(包括今日),每日均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网友也纷纷留言回应:“不信谣不传谣”。

  同时,武汉市卫健委近日还发布疫情常态化防控科普:无疫情小区防控指引。根据湖北省《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街道(乡镇)要加强小区防控工作巡查督导,持续做好政策宣传、防控指导和问题督促整改工作,切实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武汉市要继续加强和完善小区管控工作,统筹落实管控力量,重点加强对老旧小区、开放式小区、“三无”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集体宿舍、出租房屋等区域的管控,对逬出人员坚持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查、口罩必戴、生人信息必录,并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管控措施。武汉市以外其他市州低风险地区可结合本地实际优化调整小区管理措施,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各地要建立常态下防控与应急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武汉市卫健委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突发疫情应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健全组织体系、细化防控措施)。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至少储备普通级别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剂、体温计等),设置应急处置区域,加强人员培训和演练,保障工作人员日常工作防护需求。

  武汉市卫健委提醒,居民随身备用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或购买物品时戴口罩,与其他人不要有过多的交谈交流,减少聚集性谈话,减少小区居民聚集,避免举行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公共设备或者设施表面,特别要加强手卫生,勤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打喷嚏时用纸巾、手臂肘部遮挡口鼻。(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