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恒大上半年销售额3488.4亿元 刷新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2020-07-02 10:19: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薛宇飞)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本有复苏苗头的房地产市场当头一棒,尽管不少房企已经有意调低今年的销售目标,但业绩完成度依旧不理想。不过,也有一些房企“逆势上涨”,在上半年斩获颇丰。

  中国恒大7月1日公告

  7月1日,恒大发布公告称,6月实现销售760.5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51.3%;销售面积855.3万平方米,同比大增84%;销售回款756.9亿,同比大增60%。今年1-6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额3488.4亿元,同比增长23.8%;累计销售面积3863.2万平方米,同比大增47.5%;累计销售回款3120亿元,同比增长66.5%,各项核心经营指标均刷新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对比同行,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从已公布全年销售目标的28家房企看,上半年的目标完成率均值为41.1%,较2019年下降6.5个百分点,明显低于恒大的目标完成度。以年初公布的650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恒大上半年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4%,若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内部制定的8000亿元销售目标,目标完成率也达44%。

  恒大项目现场销售情况

  亮眼的业绩表现,与恒大对市场节奏的精准把握分不开。今年2月,在受到疫情冲击、售楼处大面积关闭的不利情形下,恒大率先实施“网上卖房”的颠覆性营销革命,通过实打实的大幅让利,以及调动兼职销售员积极性进行全员营销,营造了“能买则买、能卖则卖”的良好局面,推动销售高速增长,一举奠定了恒大“网上卖房”的绝对优势。

  销售业绩超预期,只是恒大众多亮点中的一个,更重要的是在高增长的业绩下,还能保持很高的回款能力,并伴随着负债水平的走低。上半年,恒大累计实现销售回款31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5%,为历史同期最高,年内回款率已高达90%,属行业领先水平。

  从上半年销售、回款双双创新高的业绩表现来看,恒大在向稳健经营转变的道路上已“铆足了劲”,仅销售回款所带来的现金流预计就将较去年增加约1800亿元,完成减负目标已经几无悬念。

  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上半年市场受到疫情冲击及传统淡季的影响,并按照恒大过往业绩完成度上下半年“四六开”的表现进行推断,随着销售旺季的来临,预计恒大将顺利完成80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