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完成破产重组、补偿乐视网股民……贾跃亭道歉“重启人生”

2020-07-02 11:19: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2日,贾跃亭在其微博发布致歉信,称自己为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已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不超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即可以实施,会安排专门的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

  来源:贾跃亭微博

  贾跃亭介绍,6月26日,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终于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对全体债权人来说,大家将以FF股东的身份共享FF未来成功的成果;对乐视网股民来说,也可以在满足一定条件后从债权人信托当中获取既定份额的补偿;对FF来说,这意味着资产价值得到了高度认可,股权融资和推动中美双主场战略的最大障碍得以消除,FF的发展也正式走上快车道。

  自称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

  贾跃亭承认自己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这几年来,一直怀着歉意和愧疚努力想把FF做成,包括本着保护全体债权人利益的目的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因为这是对债权人和对FF的唯一且最佳方案。

  贾跃亭强调,放弃和逃避从来也永远不会是我人生的选项。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深知我个人的失误给债权人、投资人、乐视网股民、用户、员工以及你们的家人带来的苦楚,我必须要给大家有个交代,绝不会当逃兵。

  自己不再是FF股权的持有者

  贾跃亭介绍,随着一年前FF合伙人制的实施和几天前个人破产重组的生效,把剩余全部个人股权装入了第三方管理的债权人信托,自此不再是FF股权的持有者,一年前,主导了FF的顶层治理架构变革,推出了合伙人制,拿出了绝大部分个人股权分给了合伙人团队和员工期权池,团队持股比例高达50%以上,而且这是在累计投入FF近20亿美金之后的比例,这在全球同类企业中是绝无仅有的。

  贾跃亭透露,6月10日,合伙人制完成了历史性的里程碑事件,第一次通过完全民主选举的方式正式产生了全新的合伙人和合伙人委员会(PEC)成员。至此FF全球共有28位合伙人,合伙人制也正式进入了第二阶段。

  会安排专门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赔偿事宜

  贾跃亭指出,自己作为乐视网创始人,对乐视网的现状难辞其咎,所以在得到个人债权人委员会的批准后,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即可以实施,也会安排专门的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

  贾跃亭表示,FF的成功才是对债权人股东、投资人和全体员工最好的回报。目前,不仅是合伙人制,FF的研发、融资、BD等业务也进展顺利,车辆软件和操作系统不断升级;B2B业务推出后,已经成功与两家美国重要企业达成了智能行驶平台的合作协议,公司与国内的一项重磅合作也有望近期达成;与此同时,在2019年年初就已经制定的FF IPO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目前进展势头良好,正在筹划希望短期内快速完成IPO项目,给FF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让FF取得更大的成功。

  来源:微博网友评论

  对于贾跃亭的发文致歉,网友纷纷留言道:“你的车都几年了,还不卖干啥呢”“继续割韭菜”“半价卖我辆车我就不要赔偿了”“贾总,弱弱的问句:您回国了吗?”“本周还是下周回国呢”?

  来源:微博网友评论

  同时,也有大量网友给贾跃亭打气:“加油吧,一定会翻身的”“加油老贾,等你东山再起”“加油贾总,我用乐视的欠款做投资”。(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