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涨逾2%逼近3100点 大金融板块强势上攻

2020-07-02 15:07: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2日,A股低开高走,沪指全天放量上行,涨逾2%。午后,大金融板块全面爆发。两市成交额破万亿,逾80股涨停。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57点,涨幅2.13%,成交额4782.16亿元;深成指报12269.49点,涨幅1.29%,成交额6016.98亿元;创业板指报2424.39点,涨幅0.20%。另据Wind数据,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71.15亿元,创6月19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1.61亿元,创2月3日以来新高。

  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仅医疗保健微跌0.64%;证券、保险、多元金融、银行、煤炭涨幅靠前。

  大金融板块强势爆发,券商板块大涨7.55%,个股掀涨停潮,中泰证券、光大证券、太平洋等12只个股涨停。保险股大涨6.69%,西水股份、中国人保涨超9%。银行板块亦表现强势,青农银行涨停,西安银行、常熟银行、苏州银行等纷纷跟涨。

  此外,地产板块连续拉升,泰禾集团、世联行、格力地产等8个股涨停,金地集团、中交地产涨超7%。

  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仅基因概念、生物疫苗微跌;含GDR、含H股、租购同权、互联金融、长三角涨幅居前。

  租购同权概念涨2.67%,世联行、市北高新涨停,华鑫股份涨超7%,张江高科、我爱我家等跟涨。

  总体看,两市共2964只个股上涨,其中长城证券、和佳医疗、彤程新材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816只个股下跌,其中恒立液压、正川股份、T科迪等2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5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派瑞股份换手率最高,达47.2%。

  光大证券发分析,上证指数在房地产等前期滞涨板块的带动下重回3000点,但这只是一个普通数字,无更多含义,短期可能会对市场情绪有所刺激,长期来看,市场涨跌还是由企业盈利所决定。7月进入中报季,消费板块中报业绩确定性较高,可能仍对这一风格具有一定支撑。后期,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开始具备明显配置价值。

  东北证券研报认为,一般而言,“六不穷”往往意味着后期市场有惊无险,仍能保持平稳并有所拓展。震荡蓄势略多些,即市场有底,如有下跌可适度介入,上涨空间则取决于风格轮动的契机,尤其是大金融等权重股的表现。就后市看,在外围环境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市场全面牛市的条件尚有距离,但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