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1-5月中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同比降1.3% 商务部回应

2020-07-02 16:45: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1-5月中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同比降1.3%,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对外投资会受到全球贸易投资形势、经济预期、目的国投资环境以及突发事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总体看,今年前5个月中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基本保持了平稳。

  有媒体2日在商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问:据商务部、外管局统计显示,2020年1-5月,我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3148.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折合448.5亿美元,同比下降4.9%)。请问这是否是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许多国家均扩大了投资审查适用范围,逐渐加大外商投资限制力度相关?

  高峰表示,对外投资会受到全球贸易投资形势、经济预期、目的国投资环境以及突发事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从总体上看,今年前5个月,中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基本保持了平稳。

  关于提问中的近期一些国家扩大外资审查适用范围、加大外资审查力度的做法,高峰表示,当前,全球经济正经历巨大下行压力,中方始终认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各方越应该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通过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携手共同应对挑战。泛化国家安全、推行保护主义的做法伤及他人,也损及自身。

  高峰同时指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为各国投资者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持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为世界经济和本国经济企稳回升、重回增长轨道作出积极努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