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热议“牛市”归来:万亿成交推动指数行情能走多远?

2020-07-02 18:23:24 第一财经

  热议“牛市”归来:万亿成交推动指数行情能走多远?

  “全面牛”还是“结构牛”,需要观察成交变化。

  2020年虽然各种“黑天鹅”频发,但全球股市并未因此而萎靡,随着全球市场在二季度大涨,A股也在下半年开启的7月1日重返三千点关口上方,而7月2日成交破万亿大关,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全面领涨大市。

  在第一财经记者采访的多位市场人士看来,下半年牛市格局已经比较确定,但到底是类似2006年到2007年和2014年到2015年的全面牛市中,大多数股票都有不错涨幅,还是2010年(中小盘股、“吃药喝酒”行情)和2017年(蓝筹股)的结构性行情?

  牛市进入“下半场”,下半年前两个交易日“风格转换”到低估值蓝筹股品种,会不会是贯穿下半年行情的主线?

  对此市场人士有各自不同的看法,有分析人士称,从外资流入驱动的行情来看,外资有一定的资金偏好特征,暂时难以恢复类似2015年的杠杆行情;不过也有市场人士称,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的落实,投资者可以期待全面牛市的到来。

  深圳某知名公募基金经理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日成交金额刚过万亿说明牛市基调确立,不过依然跟2019年3月一度突破1.6万亿元的成交有一段距离,要达到2015年的“杠杆牛”的难度就更大。预计未来几天的行情依然是蓝筹股主导,但需要继续观察成交变化,如果有明显放量上涨,比如突破1.6万亿元甚至是两万亿元,就可能是“全面牛”,否则“结构牛”的机会更大。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近两个月北上资金的配置偏好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近期外资流入的行业主要是医药、电子、食品饮料、电新、计算机等。其中医药、电子、食品饮料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增配,而建筑、煤炭近期则遭遇了外资净流出。中国经济引领全球复苏、配置价值上升和未来弱美元预期是未来行情的主要的推动因素,预计今年下半年外资仍将持续大量流入A股市场,美股表现(即全球风险偏好情况)则可能为外资流入A股的节奏带来不确定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已经率先启动行情,创业板指数创新高后,大盘有望从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券商股现在刚刚开始有表现,其它很多板块还没有出现较好的上涨。但全面牛市中也并非所有股票都会涨,而是基本面向好、有未来增长空间的股票才会真正上涨,绩差股和题材股还是无人问津,市场依然会有一定的结构性特征。

  独立市场分析师胡宇就认为,预计下半年进入风格轮动的“下半场”,切换到低估值的品种应该是大概率,市场将会由经济复苏为主线,也可能“来的快去的快”。新时代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则称,最近的指数上涨为第三季度开了个好头,三季度是指数行情,消费股会有适当泡沫,总体也是资金驱动的行情。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