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近8亿抢壳成功 “煤老板”顶替国资入主北京科锐

2020-07-02 19:23: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高晓锳)7月2日晚,北京科锐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张新育与陕西秦煤实业集团运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秦煤运销)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生效,秦煤运销拟受让控股股东科锐北方1519.89万元人民币出资(占科锐北方注册资本的75%),对应转让对价为7.90亿元。

  协议生效后,秦煤运销成为科锐北方的控股股东,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北京科锐股票于7月3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科锐2020年6月17日披露《关于实际控制人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新育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两山产投)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两山产投将依法受让张新育及控股股东科锐北方其他股东所持科锐北方1317.24万元出资(占科锐北方注册资本的65%),并将通过控制科锐北方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2020年6月29日,张新育与秦煤运销签署了《关于北京科锐北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下称框架协议)并收到秦煤运销支付的5000万元定金,同时向两山产投发出《书面通知函》。

  框架协议约定张新育收到秦煤运销5000万元定金后需即刻书面通知两山产投,如两山产投在收到书面通知函后决定不继续进行收购科锐北方股权或未在两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则张新育与秦煤运销签署的框架协议生效,前次公告的实际控制人交易对象将发生变化。

  7月2日,北京科锐接到通知称,张新育于7月1日晚收到两山产投的书面回函,回函指出,两山产投在2个工作日内无法完成所有相关国资审批程序,因此自愿放弃并中止收购北京科锐的实控权活动。

  鉴于此,张新育已于7月2日向两山产投退还5000万元订金。

  此外,北京科锐给出业绩承诺为2020-2022年度实现的承诺净利润数将分别不低于6771万元、8652万元、1.02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