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抢先和黄光裕签合作却吃跌停,黄光裕概念股全面退烧

2020-07-02 19:41:19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这个公司抢先和黄光裕签合作,却吃了一个跌停,黄光裕概念股全面退烧

  7月1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金莱特发布公告,与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美将采购及销售能杀灭新冠病毒的金莱特空气净化设备。这是见诸公开信息黄光裕出狱后的第一个对外合作。

  但是黄光裕光环没能给金莱特带来好运,当日股价封死跌停板。

  黄光裕出狱一周,港股国美零售、国美金融科技以及A股的*ST美讯、中关村等一改出狱前预热阶段疯狂景象,股价全面回落。

  傍上大佬却遭遇跌停

  金莱特7月1日晚间公告,近日与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简称“国美电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的核心内容是金莱特与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生产装载AS-Sorb杀菌除菌过滤媒介的空气净化器,国美电器看好该产品的未来市场前景,计划向金莱特或其成立的合资公司采购相关家用电器产品。这一协议并未约定具体采购的产品型号、数量。

  公司表示,此举有助于增强公司品牌的市场认知度,提升公司小家电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占有率,拓宽国内市场及销售渠道。战略协议将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拓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打通如此优质的营销渠道,金莱特在股市收获的却是高开后的快速下跌,仅一个小时后就砸到了跌停板,只是收盘才打开跌停,全天跌幅9.63%,让人费解。

  切勿盲目跟风

  

  国美系股价全面回落

  6月24日,黄光裕出狱的消息传遍网络。当天,资本市场国美系上市公司以全线大涨。国美系上市公司包含在港股上市的国美零售、国美金融科技以及拉近网娱,以及在A股上市的*ST美讯、中关村以及ST金泰。

  6月24日绝对是国美系上市公司的高光时刻,港股方面,拉近网娱大涨49.18%,国美金融科技涨47.3%,国美零售涨17.39%;A股方面,*ST美讯、中关村以及ST金泰全部涨停。

来源:东方财富

  然而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黄光裕出狱消息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开始消退。6月26日,拉近网娱再次大涨52.63%,国美金融科技上涨5.5%,国美零售下跌8.64%。好景不长,拉近网娱和国美金融科技的上涨在6月29日终结,当天拉近网娱股价涨跌幅为0,7月1日大跌27.78%,7月2日涨跌幅再次为0。国美金融科技则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其中6月29日大跌15.65%。

  6月29日开始,*ST美讯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中光村6月29日跌停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ST金泰则自6月29日开始,连续三天下跌。至此,国美系上市公司股价全面回落。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中证君奉劝广大投资者一句,炒股还是不要追概念、追热点,投资需谨慎。

  康书伟 康曦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