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北讯7月9日起暂停上市 仍有3.75万股东

2020-07-02 19:59: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深交所2日发布公告指出,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北讯,股票代码:002359)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交所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9日起暂停上市。

  深交所要求,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应当继续履行有关法律法规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相关义务,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ST北讯同日公告称,2020年,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将积极对2018年、2019非标意见所涉及的事项逐项解决,努力将各项相关不利因素尽快化解。保障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恢复盈利能力,解决债务问题,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意见的审计报告,达到恢复上市的条件。

  *ST北讯列举了5项保障持续经营能力,恢复盈利能力的措施。

  一是基于公司在电信行业深耕20年所积累的客户资源、技术储备、通信设施以及牌照资质,公司在自身采取措施、努力脱困解危的同时,将通过战略投资人在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恢复、提升公司的信誉和实力。截至目前,公司已与广讯全通(深圳)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讯全通”)签署投资协议,广讯全通将对公司下属公司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增资8.5亿元,用于发展5G-eMTC物联专网等领域的业务。后续,公司还将继续引入战略投资者继续支持公司发展。

  二是截至目前,公司已同部分债权人达成债务和解协议,同意对相关债务进行展期。后续,公司将与其他债权人进行进一步的洽谈协商,就相关到期债务共同制定偿还计划或展期方案,消除债务逾期对公司的影响。

  三是全力回笼资金,改善公司流动性。2019年度公司通过自主催收、应收账款 质押、法律诉讼等方式回收应收账款或者变现,总计收回应收账款6.3亿元。截止2019年底,公司仍有5.58亿的应收款项尚未收回,公司将继续积极采取措施收回应收账款,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

  四是对公司投资失败或效益较低的业务进行业务和资产的重组,剥离、注销无实质性业务开展的下属公司,以提高公司经营的效益。同时公司将对闲置资产进行整理、盘活,充分提高闲置资产的利用率,减少非必要费用的产生,以减轻对公司业绩的拖累。

  五是提高内控管理体系运行质量,通过建立和运行常态化的管理提升机制,降低管理成本及费用,推进和保障公司回归可持续发展轨道。

  *ST北讯同时提示投资者,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根据《上市规则》14.4.1的规定,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出现规定情形之一的,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末*ST北讯普通股股东总数为37466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