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市风云|伊利票据持有人会议未有效召开 云南康旅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2021-07-02 17:59: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2日,资金面宽松,Shibor短端品种集体下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ST金鸿:重大资产出售已处于收尾阶段

  启迪科技服务:积极安排存量负债衔续及偿付

  浙江交科:“交科转债”7月2日起停止转股

  主承销商:“17幸福基业MTN001”违约后续

  中国银行:“19伊利实业MTN001”持有人会议未能有效召开

  中融新大集团:公司违约债券处置进展

  武汉国裕物流:贷款逾期及欠息共26.15亿

  如意科技:正积极与债权人商谈和解方案

  新世纪评级:无法对海航集团债券进行评级

  中诚信:维持云南省康旅控股评级展望为负面

  要闻跟踪

  1.*ST金鸿:重大资产出售已处于收尾阶段

  *ST金鸿2021年7月1日晚间发布“15金鸿债”违约处置进展公告称,公司已按照最新的债务清偿协议或和解协议的约定完成了截至目前阶段的资金偿付工作。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全部完成选择方案一的债券持有人的资金偿付工作,及选择方案二的债券持有人第一期本息的偿付工作,公司后续将按照最新的债务清偿协议或和解协议按期进行偿付。公司目前正在通过处置部分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积极筹措资金。截至目前,重大资产出售事宜已处于整体收尾阶段,后续交易款项正在逐步回收中。

  相关债券:15金鸿债

  2.启迪科技服务:积极安排存量负债衔续及偿付

  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公告称,日前中诚信国际下调启迪科技服务主体及“19启迪科服债01/19启迪01”信用评级至AA。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活动正常,本次评级调整对公司债务偿付能力不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安排存量负债衔续及偿付,保持运营稳健向好。

  相关债券:19启迪科服债01/19启迪01

  3.浙江交科:“交科转债”7月2日起停止转股

  浙江交科公告称,自7月2日起至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止,“交科转债”将暂停转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恢复转股。

  相关债券:交科转债

  4.主承销商:“17幸福基业MTN001”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公告称,“17幸福基业MTN001”此前违约,督促发行人与债券持有人保持良好沟通,并持续督导发行人积极响应债券持有人诉求。督促发行人尽快制定并推进具体可操作的债务处理方案,落实偿付资金。

  相关债券:17幸福基业MTN001

  5.中国银行:“19伊利实业MTN001”持有人会议未能有效召开

  中国银行公告称,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未能有效召开,会议未形成有效表决。

  相关债券:19伊利实业MTN001

  6.中融新大集团:公司违约债券处置进展

  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7中融新大MTN001”“18中融新大MTN002”“18中融新大MTN001”此前已违约,公司在保持环保优势、强化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对现有产业链进行升级改造,积极发展创利增效项目,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同时,公司也会积极推进金融资产的处置和矿业项目的战略合作进度,优化负债,最大限度的保证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债券:17中融新大MTN001

  7.武汉国裕物流:贷款逾期及欠息共26.15亿

  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国裕物资、江裕海运及其下属子公司经纬液化气银行贷款逾期及欠息共计26.15亿元人民币。

  相关债券:15国裕物流CP001

  8.如意科技:正积极与债权人商谈和解方案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因担保债务发生逾期,与香港恒生银行未达成展期方案,2021年5月24日恒生银行通过法院保全如意科技持有的山东省新动能如意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及其他投资权益共3亿元。目前如意科技正积极与债权人恒生银行商谈和解方案。此外,如意集团已于2021年6月16日将问询函回复提交深交所审核。

  相关债券:19如意科技MTN001

  9.新世纪评级:无法对海航集团债券进行评级

  新世纪评级公告称,截至目前,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尚未公告其2020年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故无法按要求在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对海航集团及其发行的16海航集团可续期债01、16海航集团可续期债02、13海航债及15海航债的跟踪评级。新世纪将在海航集团2020年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公告及收到海航集团跟踪评级所需的其他资料后,适时披露相关债券跟踪评级报告。

  相关债券:16海航集团可续期债01

  10.中诚信:维持云南省康旅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维持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负面,维持“17云投G1”“18云城01”“18云城02”“19云投01”“20云投02”的信用等级为AAA。公司评级展望维持负面主要基于,2020年公司多项业务收入下滑、经营性业务获利能力下降,财务杠杆高位运行、短期偿债压力仍较大,上市子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应收类款项、受限资产影响资产流动性及未来投资压力。中诚信国际肯定了云南省经济实力稳步增强为公司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及公司在云南省区域地位重要及业务收入来源多元化等因素对公司整体信用水平起到的支撑作用。

  相关债券:17云投G1、18云城01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