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券通四周年 港交所CEO:正努力扩展“南向通”

2021-07-02 20:05:47 中国新闻网

  债券通四周年 港交所CEO:正努力扩展“南向通”

  中新社香港7月2日电 (记者 刘辰瑶)香港交易所集团(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2日在此间透露,港交所将在债券通渠道中继续推出更多交易产品及服务,包括正与监管机构合作,将债券通扩展至“南向”,让中国投资者能接触国际的债市。

  当日,债券通公司在线上举办题为“聚焦中国,连接世界”的债券通周年论坛2021,旨在纪念债券通实施四周年。

  欧冠升参与论坛并作上述表态。他表示,债券通已经上线2600多个不同的金融产品,规模是开通之初的10倍,目前已为695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债券通推出后相当成功,令国际投资者可投资作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的中国。

  债券通“北向通”于2017年7月3日正式启动,据债券通官网数据显示,6月债券通日均交易量创历史新高,达到305亿元人民币,月度成交6411亿元人民币,交易笔数为6407笔,近年来已成为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市的主要渠道。

  然而,四年过去了,被看作境内机构“走出去”投资境外债券市场可选通道的“南向通”却迟迟未能启动。香港金管局局长余伟文在今年3月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债券通“南向通”争取在今年下半年初段启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此前亦表示,香港金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就债券通南向开通的实施细则已准备就绪,相信会很快落实。

  对此,欧冠升表示,债券通是港交所重要的一部分,亦在连接中国和国际市场上扮演著重要角色。他相信,随著愈来愈多资金经债券通自由流通,加上中国目标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将为人民币绿色债券市场带来更多机会。

  欧冠升还指出,港交所目前正在准备为境内投资者参与境外债券交易提供窗口。未来人民币绿色债券市场充满活力,债券通也有意于将该类债券纳入交投范围。(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