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申万菱信基金宣布第三任董事长:为原申万宏源证券总助陈晓升

2021-07-02 20:51:04 澎湃新闻

  申万菱信基金宣布第三任董事长:为原申万宏源证券总助陈晓升

  7月2日,申万菱信基金正式宣布成立17年来的第三任董事长,为现年51岁的原申万宏源证券(000166)总经理助理陈晓升。

  据公告,申万菱信基金原董事长刘郎因达法定年龄退休离任,已于2021年7月1日卸任,陈晓升已正式加盟申万菱信基金,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陈晓升称公募基金使命是“长期致胜”

  早在5月11日,澎湃新闻便已报道过刘郎将在6月退休,而他的接任者或是陈晓升。

  现年51岁的陈晓升十分低调,业内评价其为学者型管理者。公开资料显示,陈晓升,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结构工程硕士,持有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高级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陈晓升最为人所熟知的履历是掌舵有证券研究界“黄埔军校”之称的申万宏源研究所长达15年,而申万宏源研究所在他管理下诞生了多位新财富首席分析师,赵金厚、罗鶄、詹凌燕、周小波、付娟、王智慧、叶培培、陆玲玲、殷姿、万建军、童驯、李慧勇、孟烨勇、周海晨、刘晓宁这些业内知名的分析师都曾是陈晓升麾下的干将。

  其实,陈晓升在申银万国证券和宏源证券合并前,已在申银万国证券工作多年,他自1994年以来,历任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管理总部直接投资部经理助理、计划统筹总部综合计划部经理、副总经理兼风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等职。2004年以来,陈晓升主持申万研究所的经营管理工作。

  此外,陈晓升还先后担任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申万宏源(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据悉,在履新前夕,陈晓升发表了一篇名为《元宇宙与投资本质》的内部撰文,在文中,他提到,研究做到极致,是“研究至善”,而公募基金的使命是为持有人服务,使命是“长期致胜”。

  陈晓升在文中说,“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业绩考核是一个指针,是追求短期业绩,还是更看重长期业绩,很重要。成功的基金公司证明,长期导向非常重要。其内在逻辑在于,一般来说短期投资胜率不高,长期导向才能提高胜率。从机构理性出发,需要我们能更多地从投资理念、产品设计、客户服务、风险管理等方面入手,引导长期投资,贯彻长期主义,考核长期导向。一家基金公司对内经营人才,对外经营信任,是经营一种长期的信任,不是短期的信任!这种信任是一种长期的品牌建设,是客户资产长期保值增值之后的信任,更是一家基金公司内在文化的长期积累。”

  前两任董事长均曾在申万宏源证券任职

  申万菱信基金为申万宏源证券的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15日,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1.5亿元,净资产超过10亿元。现有股东申万宏源证券持股比例67%,日本三菱UFJ信托银行持股比例33%。

  从公开资料看,申万菱信基金成立以来的两任董事长——姜国芳和刘郎均有在股东方申万宏源证券任职的经历。

  此次第三任董事长又是从申万宏源证券空降,是否会“水土不服”有待观察。

  不过,申万菱信基金在成立后的17年内,规模经历大起大落是不争的事实。

  Wind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申万菱信基金旗下公募总规模一直处于行业中下游水准。这家基金公司曾有一大特点:偏爱分级产品,曾发行军工、环保、医药、证券等多个主题分级基金。

  2015年正是分级基金大放异彩的阶段。申万菱信基金抓住了当时上半年的一轮上涨行情,成立了多只分级基金,并在市场中大获资金青睐,曾于同年二季度末总规模提升至历史新高1024.92亿元。

  不过,随着2015年下半年市场调整,分级基金业绩大规模下跌,申万菱信基金的管理规模也大幅缩水,2018年二季度末曾一度跌至228.36亿元。

  在主动权益类基金大发展的2019年和2020年,申万菱信似乎没有搭上这趟快车。2019年,申万菱信新发基金规模仅26.41亿元,2020年新发基金规模为167.1亿元,其中2020年新发行的偏股主动型基金规模仅29.37亿元。

  不过,经历业务转型阵痛后,申万菱信基金规模逐渐回升。Wind数据显示,2019年末,申万菱信基金总规模为345.6亿元,到了2020年末回升至621.49亿元。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申万菱信基金管理规模为575.72亿元,排名60/144。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