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大盘短期回调不改变慢牛长牛格局

2021-07-02 21:47: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股市回调如何应对?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大盘短期回调不改变慢牛长牛格局,积极拥抱优质龙头基金。

  杨德龙表示,7月2日周五,大盘出现比较大的回调,特别是蓝筹股跌幅较大。下半年的行情已经开启,A股市场仍然有望走出结构性牛市。杨德龙提到最看好的三大方向:消费白马股、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龙头股。他表示,这三类股票有望在年底之前走出较好走势。虽然不是所有的白龙马股都能在年底之前更进一层楼,但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目前已经有一部分白龙马股创新高,还有大量的白龙马股仍在调整,刚好为新基金建仓提供一个比较好的机会。

  杨德龙称,上述三类股票是他最看好的三大方向,也是经济转型受益的三大方向。前两者主要是在A股上市的优质龙头股,而科技互联网指的是在港股上市的科技互联网龙头。这些互联网巨头,今年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投资者对这些优质龙头股的分歧不在于对它们基本面的分歧,而在于估值高低的分歧。

  对于好资产的价值问题,杨德龙觉得要从长期和短期两个角度考虑:短期来看,优质龙头股股价已经上行,估值上近期可能并不便宜。但是,如果以十年的视角,现在白龙马股的价格是较低的,因为优质龙头股是真正的核心资产,随着经济的发展,这些行业龙头仍有较大盈利上升空间。

  杨德龙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会有反复震荡,但大的趋势会出现震荡回升。未来十年,仍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黄金十年,在房地产严格调控的情况之下,大量的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从这两年来看,这个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根据统计,过去14个月,每个月新增开户数超过100万,甚至个别月份达到两百多万,现在A、B股票账户数约为1.87亿。而从基金销售数据来看,去年新发基金募集规模达到约3万亿,今年新基金的发行量已经突破约一万多亿。这些新基金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同时让价值投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