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30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现亏损 一向稳健的投资怎么回事?

2020-07-03 03:18:45 央视财经

  30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现亏损!一向稳健的投资,咋回事?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发现,自己购买的理财产品出现了亏损,一直被认为是稳健投资的银行理财怎么出现了亏损呢?

30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亏损

  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一共有391只理财产品净值跌破面值1元,亏损幅度最大的达到了40%。

  记者发现,在出现亏损的理财产品中,亏损幅度较大的理财产品多为权益类产品,占比在10%以内,投资标的为股票、全球存托凭证等产品。

  346只是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占比为88.7%,亏损幅度大多在5%以内,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证券的理财产品。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王增武:大概60%以上亏损不超过10%,净值在9毛钱以上,大概有50%以上的产品,亏损在1%的幅度之内。

  业内人士表示,造成此次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短期市场利率上升,债券价格普遍出现下跌。

  但从理财市场总体来看,出现短期亏损的产品占比很小,截至6月28日,市场上存续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数量为18836只,目前出现浮亏的391只理财产品,只占总量的2%。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增武表示,这样的亏损是浮亏,即短期市场的波动,不是最终就是这样的亏损。现在大中小银行都有,主要是债市短期波动造成的,不是系统性问题。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