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给予投保人合同约定外利益 中国邮政一支局被罚

2020-07-03 10:43: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据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网站公告,因在代理机动车辆保险业务中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并在代理机动车辆保险业务中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马杭支局(后文简称“邮政集团马杭支局”)合计被罚款1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2019年8月,邮政集团马杭支局在为投保人吴某某办理购买车险业务时,未向投保人提供投保单及格式条款,对免责条款未履行提示及明确说明的义务。

  邮政集团马杭支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及其从业人员在办理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二)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的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五条的规定,中国银保监会常州监管分局决定责令邮政集团马杭支局改正,并处5万元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指出,2019年8月,邮政集团马杭支局经办人陈某某在为投保人吴某某办理车险业务时,为了完成月度业务考核目标,用自己的业务发展奖励通过微信转账向投保人返还了448.01元。

  邮政集团马杭支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及其从业人员在办理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四)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的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五条的规定,中国银保监会常州监管分局决定责令邮政集团马杭支局改正,并处5万元罚款。

  综上,中国银保监会常州监管分局决定作出如下处罚: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州市马杭支局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