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神秘的“95后”:23岁,住大别墅,12天花上亿元炒股

2020-07-03 13:33:20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神秘的“95后”:23岁,住大别墅,12天花上亿元炒股,举牌上市公司…

  23岁的时候,你在干嘛?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23岁时刚刚大学毕业,拥有了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薪水可能只够“温饱”。不过,杭州一位小伙,23岁时已经住上了大别墅,并且出手超亿元举牌上市公司,可谓真正的“人生赢家”。

  慕了!23岁住大别墅,举牌上市公司

  深交所上市公司三变科技(002112.SZ)7月2日晚间公告,当日,公司收到股东莫纬樑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莫纬樑6月3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04.94万股后,总持股数达到1009.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65%,触及举牌线。

  上市公司被举牌本是常事,但是举牌者莫纬樑的身份却令人惊讶。

  根据三变科技的公告,莫纬樑出生于1997年,今年只有23岁,并且其住所和通讯地址是杭州的知名豪宅:地中海别墅。

  根据宋城集团官网,地中海别墅位于杭州钱江南岸湘湖旅游度假区,总占地面积约35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95亩,总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区域内仅有56幢亲水豪宅。每幢别墅设有游泳池和私人游艇码头。

  视频截图

  根据安居客的数据,目前地中海别墅均价超过12万每平,在售的二手房中面积最小房源的为245平米,售价1275万,面积最大的房源为1200平米,售价为1.3亿。

  另外,根据启信宝数据,“莫纬樑”还是两家公司的股东。其中,“莫纬樑”持有杭州威陵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是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董事长兼总经理。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

  而另一家公司海威控股有限公司的规模则更为庞大。“莫纬樑”与莫炜国、莫妙海分别持有30%的股份,并列为第一大股东,另一股东周芳兰持有10%的股份。

  资料显示,海威控股成立于2004年2月,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有实业投资、服务及投资管理,控股企业达41家。

  而上述两家公司均位于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滨康路101号海威大厦,距离地中海别墅直线距离只有3公里。

  不过,目前尚不能确定举牌的莫纬樑就是启信宝中查到的“莫纬樑”。

  年纪轻轻住得起别墅,能举牌上市公司,勾起了股民的八卦之心,在三变科技的股吧中,对于莫纬樑也有很多讨论。也股民认为是他父亲借用他的身份证开户,也有股民表示同样是97年出生,目前工资只有5000元,“比不了,比不了”。

  12个交易日花上亿元“炒股”

  短线交易获益颇丰

  资料显示,三变科技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主营电力变压器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三变科技扣非净利润仅有400万,今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为亏损64万。

  A股公司这么多,莫纬樑为什么会举牌这样一个业绩并不突出的传统企业呢?

  按照莫纬樑自己的说法,购买三变科技股票是因为“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而且在未来一年内莫纬樑有根据股价择机增持三变科技股份的计划。

  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莫纬樑却不像自己说得那么冠冕堂皇。

  根据公告,在6月11日至30日的12个交易日内,莫纬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共增持三变科技的股份数为1679万股(每经小编计算,这些股份占三变科技总股本比例超过8%),增持价格区间为6.69-8.55元。而在这20天内,莫纬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上市公司的股份数为669.9万股,减持价格区间为:7.25-8.55 元。

  也就是说,在这一买一卖中,莫纬樑在12个交易日内通过短线交易获益颇丰。而实际上,6月11日,莫纬樑刚刚开始买入三变科技时,公司的开盘价仅为每股6.73元,到6月30日收盘价已经涨为每股8.17元,涨幅超过20%。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按新证券法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尽管持股5%以下没有短线交易规定的限制,但在上述买卖交易过程中,如果莫纬樑是在持股规模达到5%的举牌线后,再继续进行买卖操作,那么其后续交易将构成违规。

  编辑|何小桃 王嘉琦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