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全国首批!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深圳上路

2020-07-03 14:23:20 羊城晚报

  全国首批!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深圳上路

  羊城晚报记者 李天军

  7月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大爱深圳 无碍出行”的无障碍出租车投放仪式,100辆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在全国率先投入营运服务。

  特殊人群优先也服务普通市民

  随着此次投放,深圳市无障碍出租车正式落地运营。据悉,深圳市深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深圳市运发出租小汽车有限公司各运营50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首批投放20辆,后续将尽快陆续完成全部车辆的投放运营。

  无障碍出租车的优先服务对象是深圳市的残障人士、老年人、孕妇、病患者等行动不便、需借助轮椅出行的特殊人群。在满足特殊人群出行预约服务的情况下,可作为普通出租车为市民提供服务。无障碍出租车的收费标准与其他巡游出租车一致。运营初期阶段,特殊人群可在用车前12小时至48小时内进行预约,预约可拨打12385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残疾人服务号”进行。另外,路遇无障碍出租车招手停靠,同样将获得优质出行服务。

  无障碍出租车服务有深圳标准

  深圳首批无障碍出租车选用比亚迪M3改装纯电动车型,新车续航里程为360km,电池续航里程最低保障标准为250km。结合无障碍服务需求,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残联协调厂商对照国际标准匠心打磨上下车辅助电动踏板、折叠式轮椅坡板、轮椅固定装置、轮椅扶手、轮椅防滑控制开关、车门内置防侧撞安全保护杆等无障碍附属设施,充分考虑残障人士的用户体验,保障乘车便捷、安全。

  据了解,所有无障碍出租车驾驶员上岗前均须接受专业培训,打造无障碍出租车服务深圳标准,确保为残障人士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