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路透调查:未来一年美元主导地位将逐渐消失

2020-07-03 14:26: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3日消息,路透对汇率预测者的调查显示,随着全球需求疲软以及美国经济前景暗淡,未来一年美元的主导地位将逐渐消失。这些受访者的看法前提都是没有第二波疫情冲击。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报道称,尽管人们担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可能使经济推迟重启,并阻碍初步经济复苏,但标普500指数6月收高,并录得199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百分比涨幅。

  受投资者更青睐风险较高的投资、美国经济前景疲弱,以及美联储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后对美元的渴求有所缓解影响,美元6月下跌近1.0%,为去年12月来最差月度表现。

  报道援引NAB Group资深汇市策略师Gavin Friend称,“美元在两种情况下会上涨:一是避险情绪升温时,二是美国引领全球经济复苏时,但我们认为这两种情况短期内都不会发生”,“美国没有认真应对新冠病毒,从时间上来看落后于全球其他地区。”

  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汇市投机客最近一周投机客美元净空仓跳增,创2018年4月以来最大净空仓规模。

  受访的66位分析师中有53人(约80%)表示,六个月后美元可能仍在当前水平附近交投,在一定区间内小幅上下波动。这表明随着更多汇市策略师变为看空,美元或许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

  但68位受访者中有63位或者超过90%表示,疫情的第二波冲击将推高美元;5位受访者认为这会推低美元。

  报道称,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开始造成冲击时出现了美元短缺,并促使美联储与主要国家央行启动外汇互换操作,国际融资压力此后大幅减轻。最近几周,这种操作的使用已经明显减少。

  46位分析师中有32位表示,预计未来六个月将延续这种趋势,主要央行对外汇互换的使用情况将“维持在当前的水平左右”;13位预期使用规模会大幅下降,只有1位表示会“大幅上升”。

  对于到12月底哪些货币兑美元会有较好表现,49位受访者中有略超过半数表示是主要发达市场的货币,其余约各有一半认为是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与新兴市场货币。

  澳洲国民银行的Friend表示,“美元汇率太被高估了,而且高估的情况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随着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如今是再度回跌的时候了”。(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