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超9万辆车 市值一夜增长200多亿美元

2020-07-03 14:39:06 第一财经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超9万辆车 市值一夜增长200多亿美元

  特斯拉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交付数据和汽车产量。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特斯拉的数据显示了其抗冲击能力远好于其他汽车厂商。

  第二季度,特斯拉交付了90650辆车,尽管同比仍然下滑了5%,但是远好于其他汽车厂商30%的下滑幅度,同时也高于华尔街分析师72000辆的平均预期。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了88400辆汽车。

  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特斯拉工厂关停数月,第二季度的产量不及第一季度,环比下滑了20%。在特斯拉与当地政府发起诉讼纠纷后,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的工厂最终于5月中旬重启。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迎来了另一个好消息。特斯拉从4月起开始的全员减薪计划到6月29日执行期满,将恢复正常薪资。此前特斯拉对所有员工实施了10%至30%的降薪措施。

  利好的交付数据公布后,特斯拉周四收盘股价大涨8%,市值飙涨至2240亿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市值增长了200多亿美元。特斯拉已经超越了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

  特斯拉正在通过扩大产能和销量提振公司的盈利。在经历了多年亏损后,特斯拉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公布了财报盈利。

  分析师预计,特斯拉未来的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摩根士丹利汽车行业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此前发布的一份投资人报告中写道:“电动车不盈利的原因是还没有实现规模化,一旦规模化起来,相应调整成本结构之后,电动车的盈利空间会变得很大。”

  过去特斯拉专注于Model S和Model X这类高端车型的生产,销量非常有限,无法产生利润的规模化。近年来特斯拉主推低价的大众车型Model 3,并已开始交付低价版SUV车型Model Y,这让特斯拉的生产和销售快速实现规模化。

  特斯拉在上海建造的超级工厂面向更广阔的中国和亚洲市场。根据中汽协的数据,5月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Model 3的销量达到11095辆。7月3日,特斯拉还在临港超级工厂开出首家体验中心。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的体验中心数量已经超过50家。

  汽车咨询公司Automobility创始人CEO罗威(Bill Russo)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为其注入了动力,中国不仅对特斯拉,对整个汽车市场都非常重要,政府正在出台政策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车。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如此关注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为了提振销量,近期特斯拉在中国和美国同时宣布降价。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的降价措施“解锁”了新的客户群体,规模化将进一步提速。

  投资公司奥本海默(Oppenheimer)分析师科林·拉斯奇(Colin Rusch)表示:“未来投资人除了需要密切关注特斯拉用户的增长和成本的改善,还需要关注电池、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提升。”特斯拉已经宣布将于9月15日举行“电池日”和股东大会,届时有望发布电池新技术。

  特斯拉的电池技术目前还面临安全性和续航等多方面的挑战。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称,正着手调查特斯拉隐瞒电池设计缺陷的事件,并将依照事实采取适当的行动。

  钱童心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