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卫健委:多地报告5万余份食品病毒监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07-03 16:08: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3日,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6月,北京新发地市场食品和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以后,国家卫健委迅速在全国部署各地开展食品中病毒污染的监测工作。其中,重点对国外进口、冷链运输、冷藏保存和销售的水产品以及肉类食品开展专项的应急监测。截至7月2日,浙江、云南、河南等地报告了5万余份食品等样品病毒监测结果,均为阴性。

  还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近期,不少海鲜市场商户反映,新发地疫情暴发后,生意一落千丈,商品滞销,损失惨重,请问相关部门会不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对此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民购买能力总体上来说是有所下降。从进口来看,今年前5个月进口税海产品190万吨,金额57亿美元,数量同比增长了5%,金额却下降了8.5%,平均单价下降了13%。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 来源:中国网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 来源:中国网

  胡剑萍介绍,从一些市场反馈来看,新发地疫情发生后,除三文鱼暂停销售外,其余经营商品在票证齐备的前提下都可以销售。南方消费者习惯食用鲜活产品,冻品销售本身就较少,所以受影响也小。北方部分地区冷冻水产品日常消费较多,近期销量确实有所下降。

  她还表示,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相关部门已经在税费、社保、租金、信贷等方面出台了支持政策,这些政策也同样适用于受新发地疫情影响的市场和商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