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安徽鼓励新建留学人员创业园 个人最高可获50万元补助

2020-07-03 17:13:26 中国新闻网

  安徽鼓励新建留学人员创业园 个人最高可获50万元补助

  中新社合肥7月3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3日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对新建的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以下简称“留创园”),安徽省财政一次性给予200万元(人民币,下同)资助;对入驻留创园近3年内创业成功的留学人员,安徽择优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补助。

  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省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来皖创业,安徽省人社厅近日印发了《安徽省促进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提出,对留创园留学人员的创新项目,择优给予10万至20万元资金资助;对留创园引进的具有国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的青年人才,每人一次性给予30万元生活补贴;对于留创园引进的留学人员,符合条件的可通过职称评审绿色通道评定职称。

  根据《办法》,申报留创园的单位应具备下列条件:能够为创业中的留学人员提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住房购买等优惠和便利的政策措施;有多元化、多层次的资金扶持、贷款担保等融资机制;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供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孵化场地。

  同时,留学人员创办企业数量不少于10家,且企业法定代表人由留学人员担任,或留学人员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及海内外跟进的风险投资占企业总投资或总注册资本的25%以上。

  《办法》还提出,对省级留创园每3年评估一次,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的给予一定奖励;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整改后运行情况仍达不到标准的,取消其留创园资格,收回标牌,并向社会公布。

  安徽省人社厅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安徽省共建立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10个,园内留学人员总数301人、园内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总数135个,创业园2019年技工贸总收入8.21亿元。(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