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深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券商股确认“牛市”已到?

2020-07-03 18:16:18 第一财经

  沪深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券商股乘风破浪确认“牛市”已到? 市场观察

  两次澄清,市场不信。

  7月3日,证券ETF(512880)报收涨停板,成交额54.55亿元,占据市场C位。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01%报收3152.81点,创近15个月新高;深证成指上涨1.33%报收12433.3点,创业板指上涨1.57%,均创出年内新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1715.84亿元,连续两天破万亿元,市场交投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沪指累计涨幅达5.82%,深成指累计涨幅达5.25%,创业板累计上涨3.36%,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延续昨日“王者归来”态势。

  今日,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双双涨停,两家头部券商合并传闻仍在发酵,昨日的澄清公告并未浇灭市场炒作的火爆热情。截至收盘,中信证券总市值超过中信建投,总市值分别为3706.11亿元和3647.33亿元。有意思的是,同一家券商,中信建投AH股溢价率超330%,总市值也有3倍之差。

  券商股火热的同时,部分个股遭遇机构和北上资金的抛售。3日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申万宏源1.19亿元并卖出1.02亿元,四机构卖出2.5亿元。交易所数据还显示,3日深股通买入山西证券3662.87万元同时卖出3530.76万元,机构席位买入1969.58万元卖出1865.29万元;深股通买入第一创业8325.57万元同时卖出1.2亿元,机构席位买入2819.46万元卖出4919.73万元。

  对于当下行情,华泰证券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战略地位已提升至新高度,作为核心参与者的金融机构带来发展的关键历史机遇,行业或将迎来增量市场中的高阶竞争新格局。预判未来金融业经营环境逐步优化,资本市场改革机遇逐步体现,把握优势金融配置机遇。

  华金证券研报显示,2019年以来,促进资本市场完善发展的政策不断推出,包括科创板注册制成功试行、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交易制度微创新,涨跌停板比例升至20%、放开再融资,以及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等,均旨在做大做强资本市场,优质券商将持续受益。

  中金公司认为,“新经济”阶段性休整,但依然是主线,券商和地产可能仍具备一定的机会,当前时间点,这些板块估值较低,下行风险较小,而龙头都在获取市场份额,中期业绩可能表现不俗,后续业绩也可能持续改善。资本市场持续的改革在给券商发展创造大发展的有利条件,从中期看,券商当前也可能处于相对低位。

  邸凌月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