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6月金融数据前瞻: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有望达到3万亿

2020-07-03 18:28:09 澎湃新闻

  6月金融数据前瞻: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有望达到3万亿

  记者 陈月石

  受宽信用以及季节性因素等影响,综合多家机构观点,包括社会融资规模、新增贷款、M2在内的金融数据有望在6月继续延续回暖走势。

  其中,市场普遍预计,受季节性因素影响,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有望超过去年同期和今年5月(5月为1.48万亿,2019年同期1.66万亿),其中,个贷增长较快。

  国泰君安预计,总量上6月新增信贷有望延续5月宽松基调,但不会大紧大松,叠加季节性因素,预计6月新增信贷将达1.8万亿(3月2.85万亿,4月为1.7万亿,5月为1.48万亿,2019年同期1.66万亿)。

  该机构认为,居民端短贷新增受季节性和疫情缓和影响将有所上升,但中长期贷款将保持稳定,其中,居民部门贷款多增8500亿,主要贡献为中长期贷款,企业长贷将继续多增,票融回落。

  兴业研究和交行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则预计,预计6月新增贷款规模可能在2万亿左右。

  “从周频数据显示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情况来看,一二三线商品房成交面积呈持续回升的趋势,对比运行基本持稳的工业、制造业,6月居民中长期消费贷在当月信贷增量中的占比可能小幅上升。信贷撬动实体企业扩信用仍需时间。”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

  社会融资规模在6月的增长也有望达到3万亿规模。

  华创证券认为,6月货币政策目标转向权衡资金脱实向虚和降低融资成本之间的平衡,伴随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上行,以及政策对于结构性存款、资金信托、融资信托等监管的加强,预计社融增速上行势头面临波动,当月社融新增约2.9万亿,增速或持平在12.5%左右。

  天风证券的判断更为乐观,6月社融3.15万亿,同比大幅多增,多增主要来自信贷及企业债券。

  该机构预计,6月份企业债券发行较多,预计净融资3500亿元,预计股权融资400亿元。6月地方债发行较少,预计政府债券净融资7450亿,环比明显少增。6月直接融资合计1.14万亿。料表外融资降幅较小。料6月委托贷款-500亿,信托贷款-500亿,未贴现银承+550亿;表外融资合计-450亿。

  M2也有望保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兴业研究认为,信用扩张的加快有利于货币增长,因此,社融同比上升往往能带动M2同比提速。不过,5 月地方债密集发行使财政支出增长偏快,导致5月 M2同比未能随社融提高。随着地方债募集资金逐步投入使用,6月M2同比有望上升。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则认为,6月尽管市场对于央行存在政策收紧的预期,资金面时点性紧张,但整个流动性状况依然保持在合理适度的水平。6月影响广义流动性M2增速的最大变数依然在于财政存款的变化,综合预计6月M2增速将小幅反弹至11.3%左右。货币政策将维持当前灵活适度的格局,但会保证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以及对冲债市发行压力。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