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98国和地区发现德尔塔毒株 谭得塞:大流行进入危险阶段

2021-07-03 11:51:02 中国新闻网

  98国和地区发现德尔塔毒株 谭得塞:大流行进入危险阶段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7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敦促各国领导人通过增加疫苗接种工作和公共卫生措施来遏制新冠病例“令人生畏”的激增。他警告说,德尔塔变体已在至少 98 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在疫苗接种覆盖率低和高的国家迅速传播。随着德尔塔变种迅速成为许多国家的主要新冠毒株,谭得塞警告:“我们处于这场疾病大流行非常危险的阶段”。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全球团结一致应对疫情。中新社发 世卫组织新闻处 供图

  资料图: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全球团结一致应对疫情。中新社发 世卫组织新闻处 供图

  谭德塞在每周举行两次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那些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较低的国家,医院人满为患的可怕场景再次成为常态。但还没有哪个国家已经走出了困境。”

  谭德塞解释说,新冠病毒的德尔塔变体是“危险的”,并且会继续演化和变异,这需要不断评估和“仔细调整公共卫生反应”。

  他警告说:“德尔塔变体已在至少98个国家被发现,并同时在疫苗接种覆盖率低和高的国家迅速传播。”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世卫组织应对新冠大流行的技术负责人范克尔科夫提醒说,德尔塔变体自首次出现以来一直在演变。

  她预测说:“病毒的本质就是演变。我们正在跟踪的受关注变体目前有四种:阿尔法(Alpha)、贝塔(Beta)、伽马(Gamma)和 德尔塔(Delta)。它们将继续演化:会有更多的突变,会检测到更多的变异,其中一些将是值得关注的变异。”

  范克尔科夫说,专家目前正在追踪德尔塔变体的“亚系”,并敦促各国扩大其基因组测序工作。

  与此同时,世卫组织负责人解释说,各国“基本上”有两种方式来遏制新的新冠病例激增。

  谭德塞说:“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如强有力的监测、战略测试、早期病例检测、隔离和临床护理仍然至关重要。此外,还需要戴口罩、保持身体距离、避开拥挤的地方和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谭德塞说,第二种方式是通过全球共享防护装备、氧气、测试、治疗和疫苗。

  他说:“我已敦促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共同努力,确保到明年这个时候,每个国家 70% 的人都接种了疫苗。”

  他进一步强调,这是减缓大流行、挽救生命、推动真正的全球经济复苏的最佳方式,并进一步防止危险的病毒变种“占上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