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又一内幕交易栽了!大学校友、前妻有参与,合计被罚没超238万

2021-07-04 09:10:44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又一内幕交易玩栽了!2名大学校友靠他获利超55万,前妻也“沾光”买入却亏损出局,最终合计被罚没超238万元

  又一起内幕交易玩栽了!

  今日,上海证监局披露了多份行政处罚书,均是围绕同一家上市公司重组而引发的内幕交易,而这起内幕交易的参与者均与知情人王某军有关,包含了他的司机(赵某栋)、两位大学校友(杨某、包某军)、前妻(王某利)。

  最终,经过上海证监局调查、审理,根据相关规定,对参与该起内幕交易事项的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罚,罚没金额共计超238万元。

  上市公司重组,王某军作为参与者成为内幕消息知情人

  据上海证监局披露,2017年4月初,北京航天华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华宇)副总经理任某波告知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邢某明航天华宇在考虑并购的可能性,请邢某明介绍上市公司并给其一份关于河北诚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系航天华宇核心资产、唯一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诚航)的基本资料。4月中下旬,邢某明将相关情况告知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企华评估)的李某健,并于4月28日向李某健发送了河北诚航的基本资料。

  其后,李某健电话联系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沪工或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曹某询问对河北诚航这类公司有无兴趣,曹某表示可先了解情况。5月8日,李某健前往上海沪工,向曹某及上海沪工财务总监陈某介绍了河北诚航的基本情况。5月18日,李某健告知邢某明上海沪工想去河北诚航考察情况。邢某明联系任某波约定了时间。

  5月24日,曹某、上海沪工总经理特别助理余某辉、上海沪工投资部副总监洪某华到河北诚航与航天华宇董事长兼总经理许某瑞以及任某波会面,邢某明、李某健参与了此次会面,双方介绍了各自情况。返沪后,曹某向董事长舒某瑞、总经理舒某宇汇报了对航天华宇的考察事宜,舒某瑞同意推进后续收购事宜。

  6月7日,许某瑞、任某波、邢某明、李某健到上海沪工考察,与舒某瑞、舒某宇、曹某、余某辉、洪某华会面洽谈。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签订了备忘录和保密协议。

  6月7日会谈后,许某瑞即与航天华宇股东之一武汉中投华建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主要负责人王某军商谈相关拟被收购情况,获得了王某军对收购事项的支持,并在后续事件中持续向王某军报告收购进展。

  6月21日,任某波、邢某明、李某健再次来到上海沪工,与曹某、余某辉、洪某华、陈某、上海沪工证券事务代表刘某就推进收购事宜进一步沟通,主要就河北诚航的具体业务、财务问题、业绩承诺、估值等进行商谈,双方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并再次签订了备忘录。

  6月29日,双方在上海沪工召开会议,任某波、邢某明、曹某、洪某华、陈某、上海沪工财务总监助理彭某城、刘某参会。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中企华评估相关人员参会。会上,上海沪工向中介机构介绍了项目收购意向。

  6月30日,上海沪工发现股价涨势较高,决定临时停牌。

  7月1日,上海沪工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上海沪工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构成《证券法》规定的内幕信息。该内幕信息不晚于2017年6月7日形成,公开于7月1日。

  两名校友靠内幕消息获利超55万元,期间曾与王某军频繁通话

  王某军参与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决策过程,是内幕消息知情人,6月19日,王某军在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会议上还通报了其知悉的上海沪工重大事项进展。上海证监局调查认为,王某军知悉该内幕信息的时间不晚于2017年6月19日。

  在内幕消息敏感期,王某军多次与其大学校友包某军、杨某进行联系,除了校友关系,这三人还都曾经是天津天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

  包某军与王某军的通讯记录显示,二人自2017年6月22日至6月30日通话共计9次。杨某与王某军的通讯记录显示,二人自2017年6月19日至6月30日通话共计12次。

  经查,包某军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于2017年6月30日买入“上海沪工”共计16.9万股,成交金额共计381.55万元;于11月6日、11月13日将前述买入的“上海沪工”全部卖出,成交金额共计435.45万元。经计算,上述交易获利51.16万元。

  杨某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于2017年6月30日买入“上海沪工”共计1万股,成交金额共计22.25万元;于11月1日、2日、3日、7日将前述买入的“上海沪工”全部卖出,成交金额共计26.76万元。经计算,上述交易获利4.43万元。

  最终,上海证监局根据相关规定,决定没收包某军违法所得51.16万元,并处以153.47万元罚款。

  决定没收杨某违法所得4.43万元,并处以13.29万元罚款。

  司机向多人透露内幕信息,王某军前妻也“沾光”

  前面曾提到,6月19日,王某军在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会议上通报了其知悉的上海沪工重大事项进展。而王某军的司机赵某栋通过会议室电脑监控知悉上海沪工重组事项。

  王某军的大学校友杨某于2017年6月19日前往王某军处送相关资料。其后,杨某与赵某栋等人共同乘车离开,赵某栋在与他人聊天过程中泄露了内幕信息。而杨某于6月30日使用本人证券账户集中买入“上海沪工”。

  王某军的前妻王某利也涉及此次内幕交易,其中王某军的司机也充当了重要角色王某利与王某军的通讯记录显示,二人自2017年6月20日至6月25日通话共计9次。此外,2017年6月19日晚上,赵某栋受王某军之托前往王某利处,在与王某利交谈过程中建议王某利买入“上海沪工”。

  王某利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于2017年6月20日、21日买入“上海沪工”共计3.51万股,成交金额共计81.18万元;于2019年11月4日将前述买入的“上海沪工”(含转增股本)全部卖出,成交金额共计67.07万元。经计算,上述交易亏损。

  最终,上海证监局对王某利处以10万元罚款。而司机赵某东则被处以6万元的罚款。

  至此,上述几人合计被罚没金额超238万元。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