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大洲董事长欠税4300万被阻止出境 公司:争取3年还完

2021-07-04 09:15:16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欠税4300万,这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被阻止出境,公司回应:争取分3年还完

  税款拖欠了4年没缴,不断有资产被冻结,董事长还被限制出境……

  A股上市公司ST大洲就陷入了这样的窘境,而公司的计划却是“争取在未来三年缴清税款”

  7月2日晚间,ST大洲(000571)发布公告称,该上市公司于当日收到国家税务总局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阻止出境决定书》,称由于公司未按规定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又不能提供纳税担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定并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于2021年1月28日起阻止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王磊出境

  据《决定书》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ST大洲累计已缴纳809.51万元(不含滞纳金),尚欠缴2017年度所得税4333.8万元(不含滞纳金)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年前,ST大洲就因欠缴所得税收到通知。2019年5月8日,公司收到国家税务局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保全措施决定书(冻结存款适用)》,决定从2019年5月7日起,冻结*ST大洲存款4835.62万元

  彼时公告表示,公司欠缴2017年度所得税4836万元,全资子公司海南新大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欠缴房产税及土地使用税34万元。

  随后,ST大洲多次披露欠税情况。

  2020年4月29日,ST大洲发布“关于公司收到《税收保全措施决定书》的公告”,表示公司欠缴2017年度所得税4814万元(不含滞纳金)

  当年6月,经国家税务总局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批准,决定从2020年6月19日起至2020年12月5日止,对*ST大洲的1笔对外股权投资予以查封。如纳税期限期满仍未缴纳税款,将依法拍卖或者变卖所查封的对外股权投资抵缴税款。

  根据查封清单,此次*ST大洲被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查封的对外股权投资为上海新大洲投资有限公司,*ST大洲对上海新大洲公司金额为3亿元,投资比例100%。此次查封股权投资金额为6399.65万元,占其总投资的21.33%。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24日,ST大洲这笔对外股权投资再次被查封。查封股权投资金额为人民币6922.8万元,占其总投资的23.07%。

  2020年10月23日,该公司再次公告,公司欠缴2017年度所得税4834万元(不含滞纳金)

  对于公司后续计划,ST大洲表示,2021年3月公司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汇报了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完税计划,未来公司将通过剥离部分非主业资产、盈利能力难有转机的资产等措施筹措资金缴纳欠税。

  公司拟定在2021年,缴纳税款保底500万元,力争1000万元。2022年,缴纳税款保底1000万元,力争1200万元。2023年,缴纳完剩余税款

  ST大洲表示,上述对王磊的限制出境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公司纳税评级和信用评级受到重大负面影响。

  资料显示,ST大洲主营业务包括煤炭采选业、食品加工销售及物流运输业。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8.78亿元、-6.13亿元及-3.32亿元,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自2016年起连续为负。

  就业绩亏损的原因,2018年度亏损8.78亿元,主要原因是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食品产业经营亏损所致;2019年度亏损6.13亿元,主要原因是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食品产业经营亏损所致。

  截至2019年末,ST大洲收购食品产业乌拉圭子公司时产生的商誉3.37亿元已减值为0元;2020年度亏损3.32亿元,主要原因是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以及受资金短缺及疫情影响食品产业停产经营亏损所致。但净利润同比减亏,主要原因为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同比减少和食品产业经营同比减亏所致。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证券时报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