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前瞻】6月CPI将披露;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行

2021-07-04 10:41: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赵佳然)下周(7月5日—7月11日),4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兰洽会”将举行,首批5只双创50ETF将上市。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下周共有4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1.95亿股,按7月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58.62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637.64亿元下降28.08%;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天智航-U(83.88亿元)、中国核电(72.72亿元)、江苏新能(55.25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中国核电、江苏新能和三六零。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6月CPI、PPI数据。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300亿元、300亿元、3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此外下周四还有7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7月7日,6月外汇储备规模将公布。截至2021年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18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236亿美元,升幅为0.74%。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5月外汇市场运行延续稳定态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7月5日下午3时举行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福建省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郑建闽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文物局、福建省福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举行。此次“兰洽会”邀请尼泊尔、乌拉圭为主宾国,邀请陕西省为主题省,由论坛活动、主宾国及主题省活动、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和展览展销4部分构成。

  2021年7月11日是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在交通运输部支持下,第17届中国航海日论坛将在云南昆明举办。本次中国航海日论坛以“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为主题,拟举办1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及1个群众文化活动。论坛将邀请全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港口、航运物流企业,行业专家学者共计600余位嘉宾出席。

  2021年7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将于7月9日举行。主要议程与议题包括:2021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发布;6月汽车产销数据及经济运行情况;2021年二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6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月度数据等。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定于7月8日至10日,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上海浦东世博中心。大会主要由“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四大板块构成。各场论坛活动涵盖前沿算法、智能芯片、数据基础、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AI+健康、AI+教育、数字政府等全产业链议题。

  7月7日,华为将举办“2021华为智能制造数据基础设施高峰论坛”,探讨新常态下高端制造领域数据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与实践。会上,华为将发布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业未来规划与愿景。

  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招商基金公告称,旗下中证科创创业50ETF(下称双创ETF)将于7月5日分别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交易,这也是沪深两市首批上市的5只双创ETF。其中,南方双创ETF、华夏双创基金、易方达科创创业规模均为30亿元,而嘉实双创50为15.81亿元,招商双创ETF为20.11亿元。

  7月5日,倍轻松启动IPO申购,发行价27.4元,公司拟发行1541万股,其中网上发行392.95万股,实际募资约4.22亿元。招股书显示,倍轻松主要依赖智能便携按摩器产品创收,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26亿元,净利润7046万元。

  7月7日,小鹏汽车将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此次将在全球拟发售8500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425万股,国际发售8025万股股份,另有15%超额配股权。港股公开发售的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180港元。

  眼科医疗服务集团朝聚眼科医疗预期7月7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此次集资最多18.1亿港元。集团目前拥有17间眼科医院及23间视光中心,收益主要来自于消费眼科服务及基础眼科服务。

  国际

  7月5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安迪·杰西将成为亚马逊第二任首席执行官。贝索斯于1994年创立亚马逊,他希望杰西能够帮助亚马逊向电商以外业务扩展。

  7月8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7月会议纪要,进一步阐述美联储委员们对于经济情况、加息预期和缩减QE问题上的详细见解。日前,纽约联储数据显示,90家参与者6月30通过隔夜逆回购工具向美联储存放了总计9920亿美元资金。

  第74届戛纳电影节将于7月6日至17日举行。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与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戛纳电影节推迟至7月举行。报道称,主旋律电影《长津湖》将亮相本届戛纳电影节线上电影市场。

  外媒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6日晚上,欧洲央行将在法兰克福召开战略评估特别会议,就价格稳定的新定义做出决定。

  当地时间7月5日,美股因美国独立日假期,休市一天。

  新股

  7月5日,N漱玉、N航宇两只新股将上市。此外,下周有9只股票申购,其中7月5日倍轻松申购;7月6日浩通科技、华蓝集团、中熔电气申购; 7月7日青达环保申购;7月8日洪兴股份、立达信、东亚机械申购;7月9日咸亨国际申购。

  历史上的今天

  1987年7月4日,邓小平提出两个基本点概念。“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基本路线。要搞现代化建设使中国兴旺发达起来,第一,必须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第二,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经纬分享

  消费支出依赖于未来的预期收入。——[美]弗里德曼(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