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财政司司长:特区政府首次推行消费券计划

2021-07-04 13:20:41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财政司司长:特区政府首次推行消费券计划 冀促进香港电子支付发展

  7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电子消费券计划开始接受登记。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上传了宣传片介绍整个电子登记流程及步骤,并提醒香港市民在未来两星期内,即在7月17日之前完成电子登记,就可以在8月1日收到第一期电子消费券。

  陈茂波还提醒市民,若打算稍后再完成电子登记手续,或希望以书面形式进行登记,只要在8月14日前完成各项手续,就能在9月1日收到第一期电子消费券。

  陈茂波说,首次推行的消费券计划涉及700余万市民、10余万商户,不少商户或店铺把握此次机会采用电子支付。大大小小的商店、商场或餐饮业店铺都推出了不同形式的折扣或促销,加上4家储备支付工具营运商的叠加优惠,让市民有更大兴趣使用电子消费券。

  陈茂波指出,电子支付是未来数码化经济的必备基建,而香港电子支付在使用模式及应用程度上均有进一步深化的空间。推进电子支付的基建发展,才能创造有利空间,让消费者及商户都能享受更低的交易成本、更高的效率和更多元化的选择,并给商户和企业带来更多跨行业促销的新商机,带来更多元化的就业机会,为经济增添新动力、新景象。(总台记者 朱丹 周伟琪 金东)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