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经济不均等加剧!美国非裔与白人失业率差距创新高

2020-07-05 11:43:42 中国新闻网

  经济不均等加剧!美国非裔与白人失业率差距创新高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美国非裔人士与白人6月的失业率差距创下5年来新高。这一数据凸显了在新冠疫情引发历史性失业潮后,就业机会的初步复苏并不均等。

  据报道,非裔人士与白人6月的失业率虽然都下滑,但白人失业率降幅更大。根据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数据,白人的失业率减少2.3个百分点,从原来的12.4%降至10.1%;非裔人士则下滑1.4个百分点,从原来的16.8%降至15.4%。

  双方失业率的差距达5.3个百分点,是2015年5月以来之最,在当前美国族群关系的关键时刻中,这一差距暴露种族不平等的重要经济因素。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5月被白人警察以膝盖压颈后死亡,引发全国多地游行示威。

  经济政策研究所(EPI)主任威尔森(Valerie Wilson)说:“很不幸地,这和我们过去数十年在这个国家所观察到的模式一致。”

  美国此前的经济扩张时间创下纪录,为非裔劳工与其他少数族群创造更好的工作机会,但这一切都因新冠疫情戛然而止。受失业冲击最大的是女性与有色人种。

  威尔森表示,随着劳力市场缓慢复苏,非裔劳工看起来似乎是最后受益的一群人,重演经济衰退后通常出现的模式。

  威尔森说,非裔男性6月失业率从5月的15.5%上升至16.3%,是2011年秋天以来最高水平,但非裔男性的劳动力参与率在6月则增加。这种迹象显示,试图找工作的男性增加,却找不到新职。

  非裔人士6月整体失业率下滑是由女性所带动,或许是因为雇主找她们回到重新营业的酒吧、餐厅以及零售店上班,扭转一部分的3、4月失业状况。非裔女性6月失业率从5月的16.5%下滑至14%。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