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熊本县暴雨致16死多地成孤岛 居民地面写SOS求救

2020-07-05 14:40:15 中国新闻网

  日本熊本县暴雨致16死多地成孤岛 居民地面写SOS求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5日报道,日本熊本县发生罕见暴雨天气,造成河川泛滥和地质灾害。截至目前,熊本县共有16人死亡,20人处于心脏停跳状态,12人下落不明,约有30处地方对外交通中断,形同“陆上孤岛”。

  据报道,罕见暴雨造成熊本县球磨川等两条河流的11处地点发生洪水泛滥,其中球磨川位于人吉市的堤坝决堤。上述各地大片地区遭受水淹。

  位于球磨村渡地区的特别养老院设施“千寿园”被洪水围困,入住人员中50名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处于孤立状态,其中14人心脏停跳。据熊本县政府等称,被困老人中,有些人身体状况堪忧。日本自卫队彻夜开展救助活动,将这些人送往医院救治。

图为日本熊本县居民在地面留下SOS的求解字样。图片来源:全日本新闻网(ANN)视频截图。

  图为日本熊本县居民在地面留下SOS的求解字样。图片来源:全日本新闻网(ANN)视频截图。

  相良村等熊本县各地截至目前,公路交通多处被毁,约有30个地区处于孤立状态。

  另据“中央社”报道,NHK于5日上午通过直升机拍摄到,熊本县八代市坂本町的地面上出现巨大的SOS求救字样,靠近建筑物的民众看起来似乎在挥手求救。八代市政府等单位表示,这栋建物是已经废校的小学,目前有10多位当地居民到此避难。

  陆上自卫队直升机5日上午也在熊本县球磨村拍摄到,“神濑保育园”地上写有巨大的白色文字,内容是“神濑保育园120人避难”。

  除了上述在地上留言求救的情况,在4日,也有不少日本网友通过社交网络求救,并上传不少当地受灾的影像与照片,向外界传达严重受灾的景况。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