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医药板块连续回调,行情结束了吗?是机会还是风险?

2021-07-05 11:51:26 第一财经

  医药板块连续回调,行情结束了吗?是机会还是风险?

  继上周五大幅下跌之后,医药类板块今日再度跌幅居前,截至发稿,江中药业跌停,吉药控股、广誉远、C百洋等多股纷纷下挫。

  A股上半年已经画上句号,上周是医药板块波动巨大的一周,前四天强势向上,最后一天巨幅下跌。那么,医药类板块的连续回调,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机会还是风险呢?

  对此,国盛证券表示,上周五大跌的原因,不是医药基本面出现巨大变化,而是市场博弈情绪较重,周四市场表现一般,直接造成周五系统性压力,成长性板块集体调整,医药作为前期涨幅不小的成长性板块压力自然不小。

  此外,从数据来看,医药板块还是受到了资金密切的关照。其中,杠杆资金“最爱”医药。

  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多只医药股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其中包括康拓医疗、康泰生物、诺泰生物、贝达药业、英科医疗、普利制药等多股。

  国盛证券指出,从几年维度思考,如果过去3-4年医药投资更重视“选好主线赛道的头部公司后享受估值扩张”,那么今年要更重视“主线赛道标的性价比”,虽然都是结构性机会,但其表达不同。基于对今年宏观环境的判断,对于今年的医药相对优势还是持乐观态度,核心和非核心均有机会,只是结构性强弱不同,考虑核心资产流动性溢出效应,今年要重视中小市值。

  据上证报报道,景顺投资高级基金经理刘徽也表示,“A股医药板块的估值溢价将持续存在,我们对中国医疗保健行业的长期增长前景非常乐观,未来5至10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从近期发布的上市公司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业绩来看,不少龙头企业增长率达到了40%至70%。”

  对于未来看好的投资方向,刘徽表示,将围绕四条主线布局:

  第一,看好医疗设备领域,国内生产商已在多个领域拥有超过50%的市场份额,科技进步和未满足的需求是核心驱动力。虽然支架等耗材降价对部分领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总体而言影响不大。

  第二,看好合同研发组织(CRO)/合同研发生产组织(CDMO)。“药品改革推动国内制药公司增加研发投入。同时,大量具有化学和生物学专业背景的大学毕业生以及庞大的临床试验患者基础是中国CRO/CDMO企业吸引全球制药公司将研发外包的关键成本优势。国内药品行业需要通过巨大的研发投入来升级产品,这为CRO和CDMO行业带来历史性的机会。”

  第三,看好医疗服务行业。中国居民收入水平的上升提高了人们对更优质医疗服务的支付能力。

  第四,看好中国创新药生产商。中国企业在临床试验方面具备强大的成本和规模优势,且生物科技公司目前在新药研发上投入巨大的费用,预计中国公司将研发出越来越多的生物科技新药。

  配置思路上,国盛证券表示,下半年秉承“前小后大”思路进行配置:第一,“前小”:(1)服务:三星医疗、国际医学、盈康生命;(2)疫苗产业链:东富龙、智飞生物、康希诺、万泰生物、康泰生物;(3)CXO:博腾股份、九洲药业;(4)品牌中药:太极集团;(5)眼科:兴齐眼药、昊海生科;(6)创新单品:前沿生物、南新制药;(7)注射剂国际化:健友股份、普利制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